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故县镇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党建引领提振 共建美丽乡村 邢博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邢博)今年以来,灵宝市故县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党建引领、党建责任、党建服务、党建特色有效举措,打造“一村一韵”的美丽乡村建设大格局,走出一条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的新路子。

“党建引领”提振美丽乡村。坚持支部主抓、群众主体、社会主力,通过引、带、干三字诀,组织26个村党员干部外出到美丽乡村示范点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带头示范,该镇冯家塬、故县、城东、尚家湾、张姚、赵村等村投资80余万元,对村部大院、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进行提升改造,以党建引领撬动党员干部及全体村民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党建引领提振 共建美丽乡村 邢博摄

“党建责任”推动美丽乡村。在党建责任推动下,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围绕美丽乡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村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在公共服务岗、环境整治岗、责任监督岗等岗位上亮出身份、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建立“巷长制”、“路长制”,主要巷道、道路都有党员包干,有人清扫,专人监管。健全186人保洁队伍,成立督查小组,坚持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制度,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

“党建服务”助力美丽乡村。把党建服务与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找准美丽乡村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打出“组合拳”,实现“双推进”。该镇3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周行一善”活动,举旗帜、亮身份、做表率,身穿红马甲开展义务清扫、义务保洁、义务监督,带动群众全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今年以来,累计出动人员16100人次、大小车辆1330台次,清理各种垃圾12243方,疏通渠道10000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整洁有序,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党建引领提振 共建美丽乡村 邢博摄

“党建特色”点亮美丽乡村。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有效的形式和载体,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故县镇党委对26个村分类排队,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该镇财政拿出专项资金230万元奖补示范村。“一村一韵”特色品牌的升级版美丽乡村已初具雏形,河西村安装5块“全国文明村欢迎您”“国家4A级汉山景区欢迎您”跨路宣传LED屏,绘制28幅汉皇帝、大臣墙体彩绘像,汉文化古村打造基本完工;安家底村打造戏曲文化村,在入村口设立“永远跟党走”红旗造型,新砌仿古砖墙180米,制作戏曲脸谱、四大名著、山水风景等各类墙体图案1300平方米;盘东村打造孝老文化村、尚家湾打造道德文化村,城东村打造历史文化村,邀请专业人员设计“神树村的传说”等历史故事彩绘。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党建引领 美丽乡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长魏永申深入一线察民情

    1月18日,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开展“千警访千企进万家”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心贴心解决困难问题。

  • 灵宝市阳平镇重拳出击 铁腕拆违

    1月14日,灵宝市阳平镇联合交通局执法所、国土资源所、工商所、派出所、电管所、村镇建设中心等部门重拳出击,铁腕拆违,集中开展“打违治乱”专项行动。

  • 灵宝市朱阳镇一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12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示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共2646个村落进入公示,河南省78个村落入选,灵宝市朱阳镇两岔河村入选。

  • 灵宝市公安局严打吸毒及赌博违法行为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灵宝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立足严打、严查、严管、严控的基础上,加强细致摸排、突出重点管控、强化打击效能,在打击吸毒及赌博方面取得了一定战果。

  • 灵宝市公安局成功抓获1名贩毒嫌疑人、4名吸毒人

    日前,灵宝警方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打击力度,经摸排涉毒案件线索,周密部署,雷霆出击,成功抓获1名涉嫌贩毒嫌疑人,4名吸毒人员。

  • 灵宝市函谷关镇“打违治乱”工作再掀高潮

    春节将至,但灵宝市函谷关镇的打违治乱工作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拆除违法建筑的场面在各村随处可见,“打违治乱”工作并没有像寒冬天气一样迅速降温,而是在该镇党委、政府的有力指挥中持续升温,初显成效。

  • 灵宝市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民警荣休仪式

    1月17日下午,灵宝市公安局四楼指挥室气氛庄严热烈,2018年度民警荣休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 灵宝市公安局开展千警访千企活动 搭起警民“连

    近日,灵宝警营上下正轰轰烈烈开展“千警访千企进万家”大走访活动。灵宝市公安局领导干部主动融入村企、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以警心连民心,为下一阶段解难题、促发展、维稳定奠定基础,把大走访作为密切警民关系、解决群众需求的“连心桥”。

  • 灵宝市涧东区召开2018年度述职评议会议

    1月19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召开2018年度述职评议会议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共同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经验和不足,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

  • 灵宝市公安局严打吸毒及赌博违法行为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灵宝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立足严打、严查、严管、严控的基础上,加强细致摸排、突出重点管控、强化打击效能,在打击吸毒及赌博方面取得了一定战果。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