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对街头“遛狗不拴绳”行为说不 三门峡市民呼吁文明养犬

2018-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陈珍珍)近日,杭州一母亲为保护儿子,被遛狗男子打致骨折一事经曝光后在网友中引起热议。事件发生后,杭州出台了“最严养狗办法”,根据规定,杭州市民遛狗时间有限制,遛狗必须系上狗绳。针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市民,将从重处罚,起罚标准从200元提到400元。根据规定,被查实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的,将进行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并对犬主人处以3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杭州出台的养狗政策,最近也成了三门峡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

“我最关心的是咱们三门峡什么时候能整治这些不文明养狗的行为,每次出去看见没有拴狗绳的狗,心里就很害怕,怕咬到我。”网友晨光永驻寒夜说道。

对于网友的疑惑,记者联系到了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犬只管理大队王队长,王队长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通过宣传方式规劝市民遛狗拴上狗绳,发现有不拴狗绳的市民会对其警告,再次发现的话会采取罚款措施。”

记者从三门峡市政府了解到,早在2015年就制定了《三门峡市区养犬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城区养犬管理进行了明确的规范,今年7月,又再次对《办法》进行了完善与修改,其中明确要求养犬人携犬出户时用犬绳牵领犬只,犬绳长度一般不得超过1.5米,并由能够约束犬只的成年人牵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法行为进行劝阻、举报、投诉。可是再次修改的《办法》究竟有多少养狗人士遵守?

随后,记者实地走访广场、公园门口、小区等遛狗集中地区,发现遛狗不拴狗绳的现象屡见不鲜,12日下午,记者沿上阳路一路直行,发现至少有5例遛狗不拴狗绳的情况,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大张百货、嘉亿广场附近,也有不少遛狗不拴狗绳的情况。13日上午,记者路径六峰中路小花园,发现有很多遛狗人士没有拴狗绳,爱犬在前面跑着,市民在后面跟着。可见,还是有很多市民没有遵守修改过的《办法》。“目前我们没有出台相关惩罚措施,遛狗拴狗绳还是需要市民自觉。”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家住三门峡市经二路的市民张先生家里养了一条黑色小泰迪,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次出去都会给爱犬拴狗绳,“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王先生笑着说。对于不拴狗绳的遛狗人士,王先生表示很不理解,“谁也不能保证没有拴绳的狗不会攻击人类,其实拴个狗绳费不了多大的劲,还是希望广大养狗人士可以拴狗绳。”在与记者说话的过程中,一旁的市民刘女士非常赞同王先生的看法,“有时,走在路上,看见没有拴绳的狗,很担心它会咬到自己,我只好绕道走”。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不拴狗绳的遛狗人士这样说,“我家的狗不咬人,可乖了”并且不相信自家的狗会攻击人类。然而,不拴狗绳的危险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最近几个月以来,各地都发生过狗伤人事件,事件的背后全是因为不拴狗绳而引发的,这一件件不幸事件刺痛着人们的神经。拴狗绳看似一件很简单的事,却有很多人做不到。记者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爱狗人士,出门拴狗绳是遛狗必不可少的一项,文明养狗,从拴狗绳做起。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养狗 遛狗不拴绳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