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义马市千秋社区:长桌宴席庆元宵 邻里吃饭真热闹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张春光)正月十五元宵节,在三门峡义马市千秋社区五组,一大群村民正围着一口大锅热热闹闹地盛元宵,原来村里下午正在举办庆元宵的联欢活动,晚上是家家户户都参与的长桌宴,村里数百口人都聚集在一起吃晚饭。

五六十张桌子摆在村子里这条整洁的道路上,每张桌子有一米多,一共有将近百米长,虽然宴席还没有开始,这些老人已经坐在一起开心的聊了起来。

在道路一旁的空地上,村里的老厨师正在做杂烩菜,杂烩菜是当地有聚会活动时常吃的一种菜,菜里要放十几种配菜,用大铁锅熬出来,看着比较简单粗犷,实际上味道很好吃。

长桌宴是村民自发自愿组织的活动,按照大家的约定,每家每户准备四个菜,荤素都行,不做特别要求,然后杂烩菜和元宵由村里提供。

开饭的时间到了,两位村民扛着几十斤重的大锣,围着村子边走边敲,这时候听到声音的村民都会往摆桌子的这条道路上聚集。

夜色暗了下来,门头上的大红灯笼也格外漂亮,一盘盘菜正源源不断地从一家一户的厨房端到桌上供大家享用,这些菜并不是自己做的自己吃,而是左邻右舍相互品尝。

在这条长长的桌子上,大人和小孩聚集在一起,没有找好位置的还在跑着寻找空档,还有不少人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一幕。

元宵节有很多种过法,但像今天这样聚在一起吃饭的不多见,“现在大家都比较忙,过年的时候更忙,元宵节稍微松懈一些,左邻右舍坐在一起吃顿饭,交流交流感情,这邻里关系就能处的更好。”在场的千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国平说到。

(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 千秋社区 庆元宵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②|飞雪迎

    为保护与传承三门峡市内的古村落文化,让传统情怀在社会各界人士心中共鸣,映象网三门峡特发起2019主题活动——“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翻开历史沉淀的角落,展天鹅之城悠重古韵。

  • 三门峡义马市: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元宵锣鼓震九天,城区社火闹的欢。龙狮霍霍威风耍,欢乐笑语佳节圆。”2月19日,正月十五,在义马市2019社火展演中,一位戴着党徽的舞狮演员,踩着铿锵的鼓点,以矫健的身姿和精湛的技艺博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 义马市:丝路古驿再起航 能化新城谱华章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三门峡义马市以“丝路古驿再起航,能化新城谱华章”为主题的社火巡演活动在义马市中心千秋路10华里主干道上热烈进行。

  • 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大雪之夜救援被困群众

    2月14日凌晨2时10分,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辆平顶山的小型车辆在石佛社区石盐公路上坡时打滑,一家六口被困在公路上。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和辅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 义马市:清理路面积雪 确保道路畅通

    2月14日,记者在义马市街头看到,义马市政府、教体局等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在街道上铲除积雪。

  • 义马市:清理路面积雪 确保道路畅通

    2月13日,义马市普降中雪,路面、街角留下了厚厚的积雪。2月14日,记者在义马市街头看到,义马市政府、教体局等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在街道上铲除积雪。

  • 义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30日上午,义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义马市副市长杨冬林和卫健委主任姜德华为义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

  • 义马市公安局扫黑办民警:想群众之所想 急群众

    1月30日,义马市公安局扫黑办专业小组负责人王鹏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大早,民警王鹏来到义马市石佛村进行再次取证论证,明晰案情,以便能够尽快给嫌疑人家属准确回复。

  • 义马市公安局获评2018年“河南省园林单位”

    三门峡义马市公安局荣获“省级园林单位”称号,这是义马市公安局积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的一大成效。

  • 男子酒后恶意骚扰110被行政拘留

    近日,一名男子在醉酒状态下拨打义马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其在电话中报虚假警情,在接警警员对其所报警情进一步询问时,该男子又在电话中多次言语辱骂110接警警员。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