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义马市: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张春光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任红亮)“元宵锣鼓震九天,城区社火闹得欢。龙狮霍霍威风耍,欢乐笑语佳节圆。”2月19日,正月十五,在义马市2019社火展演中,一位戴着党徽的舞狮演员,踩着铿锵的鼓点,以矫健的身姿和精湛的技艺博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张春光摄

这位表演者是义马市新区办事处千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国平,今年已经54岁。他向记者介绍说:“我这可不是心血来潮,从21岁的时候我就开始舞狮了,当时可是村子里的一把好手,能上五层板凳,做很多高难度动作,后来因为工作忙,丢了几年,加上现在年纪大了,还真有点舞不动了。”

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张春光摄

演出现场记者看到,两只“小狮子”一直围在张国平这个“大狮子”身边,只有十二三岁的两个孩子,舞起狮子也是有模有样。“这两个孩子都是跟着我学的舞狮,我们年纪大了,就得有年轻人接上,千秋社区舞狮人与生俱来就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敢精神,这个传统不能丢,他们学的也很开心。今天像我一样的社区党员干部很多都在社火队里给群众进行表演,这也是融洽干群关系很好的机会。”张国平说道。

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张春光摄

记者了解到,千秋社区的舞狮表演起源于古时人们庆祝丰收的民间小型表演,有很深厚的历史渊源。如今,千秋社区也利用快乐星期天等节日,教社区孩子们一些锣鼓、舞狮等传统艺术,努力将其打造成社区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群众社火闹得欢 社区书记来助兴 张春光摄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义马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阳店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月1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部分村扶贫专干、镇直镇办部门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培训会

    1月24日,三门峡市烟草公司组织烟农讲师团,在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专场培训会,为该乡200余名烟农专题解读“一优两转”相关内容,深入宣讲烟叶生产种植技术。

  • 三门峡市: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

    “不点花灯月不圆,耍了社火才是年。”三门峡市2019年元宵节社火展演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9时,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河堤北广场精彩上演。

  • 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①|三千载

    为保护与传承三门峡市内的古村落文化,让传统情怀在社会各界人士心中共鸣,映象网三门峡特发起2019 主题活动--“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翻开历史沉淀的角落,展天鹅之城悠重古韵。

  • 三门峡市阳店镇:元宵社火排练忙 新征程上欢笑

    元宵佳节将至,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金猪贺岁 盛世灏阳”社火表演节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排练,力争在元宵节期间向该镇人民群众献上一道精彩纷呈的社火盛宴。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