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公安局为彭露露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马松涛一行前往彭露露家中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赵保卫)2月26日下午,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代表见义勇为基金会灵宝市工作办公室、灵宝市公安局党委,来到灵宝市故县镇卫生院医生彭露露家中,向其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以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和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

近日,河南灵宝90后女孩彭露露回家过年路上跪地救人的事迹在朋友圈内广泛转发,引发关注和热议。灵宝市公安局接到彭露露所在单位故县镇卫生院“见义勇为”举荐书后,按照程序积极受理审查,逐一走访现场当事人调查事件经过,对彭露露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确认。

马松涛向彭露露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事件回顾:彭露露,女,中共党员,河南省灵宝市苏村乡人,在灵宝市故县镇卫生院从事临床检验工作。

2019年2月1日晚6时许,彭露露乘坐出租车回家途经310国道灵宝市焦村镇西常册村路段时,看到一辆被撞坏的电动车倒在地上,一位50多岁的妇女右腿压在电动车下,表情非常痛苦。彭露露立即下车冲向马路中间,动手挪开电动车,经初步观察伤者无骨折迹象,但呼吸、脉搏很微弱,鼻腔血流一地。她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进行紧急施救,为伤者清理鼻腔,帮伤者解开勒住脖子的挎包背带,解开衣服扣子,防止呼吸窒息,并一直同伤者对话交流,及时掌握伤者情况。半个多小时后,120急救车赶到了,女孩协助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现场。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公安局 彭露露 《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