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一男子酒后闯卡逃逸 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杜肖某投案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李军才)2月21日20时35分,灵宝市故县派出所接到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交警执勤民警在灵宝市故县镇安底桥北检查车辆时,有人驾车闯卡撞车,要求迅速出警。接报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果断出击,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在现场,民警发现执勤警车左前轮脱落,前保险杠损坏,路边停放的两辆民用轿车车身、轮胎、保险杠也不同程度受损。经初步了解,一辆黑色轿车强行闯卡撞车通过,已经由南向北逃逸。

基本案情确定后,出警民警及时向110指挥中心、故县派出所领导报告现场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警情反馈后,灵宝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故县分局、故县派出所、交警大队二中队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现场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根据灵宝市公安局领导指示精神,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韩万顺、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故县分局局长关煜协调指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集中三十余名警力,兵分三路,第一组沿线追击,发现和控制涉案车辆;第二组调查走访,搜集案发时现场见证人目击情况;第三组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获取涉案车辆来往及相关信息,迅速开展案件侦查、查缉车辆等工作。

杜肖某指认设施车辆

民警连夜奋战,经过三个多小时艰苦细致的工作,专案组信息汇总后,未发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为了打破僵局,尽快侦破这起恶性案件,领导提出了补充侦查措施:在案发地周边加大调查走访、查询监控视频工作力度,立即发布悬赏通告,对故县镇、豫灵镇辖区的汽车修理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全方位、多渠道拓宽情报信息来源渠道,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工作任务下达后,专案组调整警力,划分侦查区域,紧锣密鼓的开展走访、宣传、排查等工作,依靠群众力量,警民同心,万箭齐发,迫使嫌疑人落入法网。

2月23日,专案组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反复调阅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分析研判,确定车牌号包含的数字,发现涉案车辆往返路线及逃逸方向,在微信群不间断发布悬赏通告,随时通报案件进展情况,发动群众检举揭发。

2月24日8时许,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根据悬赏通告发布的信息,怀疑该车是故县街杜某的。民警接报后,再次调取监控,走访知情人,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肖某。

杜肖某指认现场

刻不容缓,灵宝市故县派出所领导立即带队赶赴故县镇区一水暖店对其实施抓捕,但未发现踪迹。民警展开政策攻势,耐心、细致的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规劝嫌犯尽快投案自首。经过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告,其父亲杜某某深受感触,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配合民警督促其归案。

2月24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杜肖某到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2019年2月21日下午5时许,其驾车到故县镇秦岭金矿家属区朋友家中闲聊,后三人一同喝酒。当晚8时20分,杜肖某驾车将朋友梁某送回家的途中,发现十几个交警在检查车辆。在酒精的驱使下,他踩住油门加速行驶,接连撞上停放在路边的执勤警车和两辆黑色民用车辆,不顾交警制止,一路狂奔逃至故县镇某银行门口,后西拐上坡继续逃逸。后杜肖某曾告知妻子、父亲自己酒后撞车,有投案自首的想法,但始终未离开家里,直到警察找上门,在父亲的劝说下才归案。

2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杜肖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送往陕州区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男子 酒后 闯卡 逃逸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