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中专开展消防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王菊梅 范有栓)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和防灾自救能力,3月13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随着警铃的响起,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按照消防应急方案,该校迅速组织学生撤离教室,到教学楼前广场集合。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弯着腰,用手或衣物捂住鼻口,防止烟雾的吸入。到达广场后,各班立即清点报告人数。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就位安全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分15秒,演练效果显著。学校对突发火情时师生注意逃生细节、应变迅速的表现提出表扬,对疏散演练整体效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的王俊锋教官结合学校、家庭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常识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区中专 消防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加强治安巡逻力度 提高群

    为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立足辖区治安形势,聚力创新,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形成以特巡警、派出所、机关科室等多警种为主体,网格员联勤巡逻队为补充的巡防队伍,构建了“点线面”布警的网格化治安巡逻防控体系。

  • 三门峡市陕州交警走进陕州区公路局开展交通安全

    天气转暖,广大群众出行频率逐渐提高,各类道路施工项目进入施工养护的高峰期,为了提升广大施工人员的遵法守法意识以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3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长吕飞走进陕州区公路管理局,与公路管理局7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探讨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共同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 三门峡市公安局倪建军一行看望慰问因公受伤特巡

    “在关键时刻你们奋不顾身,勇擒凶徒,光荣负伤,充分体现了三门峡公安忠诚使命、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受李杰副市长、焦露阳主任委托,今天我来看望大家,谢谢你们!”3月11日,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主任倪建军,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三门峡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支队长杜社伟,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局党委委员徐国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贠红来到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英勇负伤的灵宝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胡岩岩、辅警杨一博。

  • 三门峡市阳店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

    3月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方家河村铁路沿线道路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交警举行庆“三八”文体活动

    3月8日下午,在第109个妇女节到来之际,陕州交警全体女警在大队操场开展文体竞技活动,通过游戏和竞技缓解女警工作中的压力,使全体女警度过一个温馨有趣的节日。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