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环卫全面清理绿化带垃圾 改善环境卫生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王娟)自3月1日以来,北京环卫集团正式入驻三门峡市陕州区,全面接手环卫保洁工作,标志着陕州区环卫一体化工作进入实质实施阶段。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城管局和北京环卫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环卫工作发了很多新的显著变化。人行步道、公交站台高压水枪冲洗;果皮箱内外擦拭一新;城中村结合部、管理死角荒草、垃圾,墙面小广告逐一清理完毕……3月15日,记者跟随陕州区城管局环卫部门深入了解环卫作业新模式及环境卫生的新变化。

在天鹅湾小区记者看到,北京环卫集团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荒草枯枝、杂草落叶。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绿化带里的垃圾除了树叶、树枝,还有被人们随手丢弃的塑料袋、废纸、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植物马上就要返青了,我们这几天正在加紧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绿化带里的垃圾不太好弄,弄起来很费事,稍不注意就会弄坏植物,我们也容易受伤。”

在甘棠公园门口,五种道路机械清扫作业,通过组合作业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作业,最终实现道路减尘、控尘、除尘的目标,减少路面尘土负荷,恢复、保持路面本色效果。

北京环卫公司魏涛说:“我们将人工清扫作业面由过去的人行道延伸至道路红线围墙或门店门口,人工保洁时间由过去的8小时延长至12小时,实行全天两班制不间断保洁作业,确保城区卫生干净整洁。”

记者了解到,自3月初以来,城管局重拳出击,开展饮食摊点乱倒泔水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下发《禁止向雨水篦倾倒剩饭剩菜泔水通知》300余份,购置餐厨垃圾专用收集车1部,提供免费上门收集泔水服务。同时集中对道路两侧泔水污染的雨水篦进行彻底清洗,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陕州区城管局将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要求,联合北京环卫集团不断总结摸索,总结形成整套适合陕州区实际的机械和人工作业指导手册,形成标准化作业,打造整洁环境新常态。

同时,陕州区城管局希望广大市民争做文明陕州人,提高市民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卫生行动中,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维护环境秩序,尊重环卫成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 环卫 绿化带 垃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观音堂镇引进新品辣椒 促群众增

    三门峡市陕州区观音堂镇为拓宽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渠道,早谋划,早发展,落实1000亩地块引进短期项目新型辣椒,让贫困户实现短期增收效益。

  • 三门峡市阳店镇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

    3月12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扶贫办联合三门峡东风风神汽车4s店,在阳店镇实验小学开展“东风风神,播种希望,收获幸福,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警方打掉一家涉嫌诈骗的黄金网络公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成功打掉一家以出售定制生肖黄金、工艺黄金制品、保管箱储存业务为主要诈骗手段的黄金网络公司,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加强治安巡逻力度 提高群

    为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立足辖区治安形势,聚力创新,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形成以特巡警、派出所、机关科室等多警种为主体,网格员联勤巡逻队为补充的巡防队伍,构建了“点线面”布警的网格化治安巡逻防控体系。

  • 三门峡市陕州交警走进陕州区公路局开展交通安全

    天气转暖,广大群众出行频率逐渐提高,各类道路施工项目进入施工养护的高峰期,为了提升广大施工人员的遵法守法意识以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3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长吕飞走进陕州区公路管理局,与公路管理局7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探讨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共同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