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热毯致民房发生火灾 民警及时扑救获称赞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崔晓飞 葛宇芳)近日,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民警在执行任务途中路遇一民房发生火灾,迅即投入灭火工作,将群众损失降至了最低。灵宝公安一心为民、担当作为的举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2019年3月28日下午15时许,民警在执行任务途中路过辖区朱阳村下坪组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气味。感觉异常的公安民警立即扩大搜索范围,经排查发现不远处一民房屋顶正不断飘出黄色的烟雾。

房屋失火,事态紧急,民警来不及多想,急忙投入灭火工作。因该院落大门和围墙较高无法进入,也无法看到现场真实情况,民警立即找到该院落邻居让其尽快联系房东。同时,民警在邻居院里看见失火房屋后墙靠着很多柴禾、木头,为防止火势蔓延扩大,民警当机立断将警情汇报给朱阳镇派出所领导请求支援,并紧急搬运靠在墙根的柴禾。

闻讯赶来的房东慌里慌张将院门打开,民警发现烟气较重的南边房间为起火点,遂让房东将屋内电源均断开后,进入起火房间灭火。黄烟弥漫,刺鼻的气味让人作呕,但民警不顾及个人安危,多次进入火场进行灭火。5分钟后,警民合力将大火扑灭。为防止复燃,民警不顾房间烟气熏呛,抵近察看并彻底消除隐患。原来,起火原因为屋内电热毯长时间开启,线路超负荷运转所致。经现场清点,除着火房间内床上用品全部烧毁外,其他无附带损失。

为不耽搁遂行任务,民警简单清洗后,叮嘱房东相关注意事项,立即赶赴任务现场。灵宝公安面对火灾的积极作为,受到了在场群众的连声称赞。着火院落的邻居说:“我开始都没注意到着火了,多亏了咱们细心的民警及时发现和帮忙灭火,要不然损失就大啦!”房东紧握着民警的手,再三道谢:“都怪我粗心,要不是你们,我这房子就烧完了!”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公安局 电热毯 民房 火灾 民警 扑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公安捣毁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15人落网

    3月31日,由灵宝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的以马某奇、常某璇为首的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经灵宝市人民法院宣判,15名涉嫌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的犯罪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18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 仨狱友“组团”作案 50小时后全部落网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经过50余小时的艰苦鏖战,破获3起盗窃摩托车案件,抓获涉案人员3名,被盗涉案赃物总价值10000余元。

  • 灵宝市公安局:当好校园“守护神” 筑牢生命安

    连日来,灵宝市公安局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警种、各辖区派出所以“四大活动”为载体,积极会同乡镇教育部门及辖区学校,将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重要举措,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灵宝市公安局:当好校园“守护神” 筑牢生命安

    连日来,灵宝市公安局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警种、各辖区派出所以“四大活动”为载体,积极会同乡镇教育部门及辖区学校,将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重要举措,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校局合作专业实习座谈会

    3月22日,河南警察学院与灵宝市公安局在情报信息大队指挥室召开“校局合作专业实习座谈会”。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