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城关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任亚锐)4月1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该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村、各社区、各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研判,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加强火源管控,特别是对重点人员、重要林区路口坚决管控到位;应急值守要安排扎实,强化应急队伍力量,护林员务必坚持巡逻值守;相关设施物资要提前准备到位;做好信息报送,保持信息畅通。各村、相关单位制订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表,明确值班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责任;落实好明查暗访和督查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不着一把火。

据了解,灵宝市城关镇辖区内设检查卡点6个,由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分赴各个岗位督阵督导,靠前指挥,卡点执勤人员对上山祭祀群众进行物品检查、宣传教育,强化群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宣传工作前移,发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到各家各户宣传,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向群众发放《“绿色清明  从文明祭祀做起”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城关镇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的通告》等,进村入户宣传,并由村民知晓后签字确认,做到家喻户晓。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城关镇 清明 森林防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公安捣毁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15人落网

    3月31日,由灵宝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的以马某奇、常某璇为首的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经灵宝市人民法院宣判,15名涉嫌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的犯罪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18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 灵宝市城关镇开展安全排查执法行动

    连日来,灵宝市城关镇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执法行动。对辖区化工、建筑工地、商业、厂中厂、仓储物流、安置小区(商品房)、学校、养老院等8个高危领域开展了全覆盖多层次的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灵宝市朱阳镇举办春季果树栽植培训班

    日前,灵宝市朱阳镇举办春季果树栽植培训班,该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有春季栽植苹果计划的农户参加。

  • 灵宝市城关镇快速推进开元大道景观提升工程

    自开元大道绿化景观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以来,灵宝市城关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开元大道景观提升工程。

  • 仨狱友“组团”作案 50小时后全部落网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经过50余小时的艰苦鏖战,破获3起盗窃摩托车案件,抓获涉案人员3名,被盗涉案赃物总价值10000余元。

  • 电热毯致民房发生火灾 民警及时扑救获称赞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民警在执行任务途中路遇一民房发生火灾,迅即投入灭火工作,将群众损失降至了最低。

  • 灵宝市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观摩团到涧东区观摩督导

    3月30日,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市政协主席段青菊带领四大班子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管委会)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涧东区观摩督导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 灵宝市故县镇:万亩桃花争芳吐艳 吸引游客畅游

    3月下旬以来,灵宝市故县镇的万亩桃花竞相吐艳,吸引纷至沓来的游客观景赏花,文学艺术界的的人士拍摄创作,展现桃林之美。

  • 灵宝市公安局:当好校园“守护神” 筑牢生命安

    连日来,灵宝市公安局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警种、各辖区派出所以“四大活动”为载体,积极会同乡镇教育部门及辖区学校,将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重要举措,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灵宝市公安局:当好校园“守护神” 筑牢生命安

    连日来,灵宝市公安局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警种、各辖区派出所以“四大活动”为载体,积极会同乡镇教育部门及辖区学校,将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重要举措,深入辖区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