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函谷关镇抗旱保苗掀高潮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陈琳)面对连日来持续干旱少雨的极端天气状况,灵宝市函谷关镇按照“旱田保全苗、水田保灌溉、经济作物保效益、造林绿化保成活”的总体目标,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举全镇之力,迅速展开抗旱保苗攻坚战。

该镇全员出动,积极自救。根据旱情制定实际抗旱措施,积极动员群众不等不靠,出动人力、机械,采取自救措施,利用水桶、水带、水车进行浇灌,有抗旱水井的,对地块进行抽水喷灌、滴灌,保障秋粮丰产丰收。

由函谷关镇政府牵头对各村今年新发展的一村一品、廊道绿化区域进行集中浇灌,为防止高温浇水造成植物蒸腾,采取定时定点,避开高温时段进行浇灌,并实行专人分段分区域责任管护 ,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函谷关镇党政办联合农业服务中心成立督导组,每天对各村浇灌保苗情况进行督导,实行责任在村、责任在人,在抗旱保苗工作中行动迟缓、态度懈怠的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

截至目前,该镇已出动人力500余人次,机械40余台。对辖区内去冬今春新栽植树木、旱田已浇灌2次,基本达到全覆盖。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函谷关镇 抗旱 保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公安圆满完成第二届中国苹果花节开幕式安保

    灵宝市公安局在灵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信息化引领安保工作,以决战姿态全力打赢安保战,圆满完成“花开金城·果乡之约”第二届中国苹果花节开幕式安保任务。

  • 灵宝市涧东区:秋千古会热闹非凡 志愿服务彰显

    灵宝市涧东区涧东村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秋千古会,此次古会涧东村不仅准备了竹竿秋千、五门秋千、翻梁秋千等各种秋千,还特别邀请了山西省河津市小梅花蒲剧团进行驻场演出。

  • 灵宝市苏村乡开启果品销售新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2019年果树认养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度全乡果品生产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活动”在周家园村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和从各地赶来的市民。

  • 灵宝市苏村乡:旧貌换新颜 街道大变样

    今年以来,苏村乡下大力气对镇区街道道路破损、卫生状况差、村容村貌差等现状进行集中整治,围绕“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的整治提升要求,提高整治标杆,加大投入力度,在镇区建设、经营、管理上,做到了“三个结合”,实现了“三化”。

  • 灵宝市朱阳镇组织到兄弟乡镇实地观摩学习

    4月2日,灵宝市朱阳镇组织班子成员、41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到涧西区、尹庄镇、五亩乡等兄弟乡镇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