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智造闪耀“一带一路” “双招双引”工作再结硕果

2019-07-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李乐雄)7月3日,灵宝市河南国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中奇在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市亚洲酒店与该国萨伊卡尔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卜杜拉拉赫曼·尼亚佐夫,举行了中乌合资企业—费尔干纳石头纸有限公司成立签字仪式。此次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深化灵宝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推动该市“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加速该市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在签字仪式上,乌方总经理尼亚佐夫说:“今天我们见证了历史!因为费尔干纳石头纸有限公司是独联体国家中惟一的石头纸业公司。我们将从国鑫公司进口359万美元的成套设备和专利技术,每年生产9000多吨石头纸。这种纸可自然降解,比普通纸还便宜。”该国通讯社在报道中说,这是落实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为解决国内造纸原料缺乏,用纸价格连年上涨,为人民谋利的好项目。这种技术全世界只有中国能做,项目投产后,乌兹别克斯坦将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这种技术的国家。签字仪式后,贾中奇总经理向费尔干纳州副州长赠送了灵宝市的《道德经》礼品。该项目协议是中乌双方在今年4月份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的。5月30日,贾中奇总经理受邀到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与驻华大使赛义多夫进行签约谈判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河南国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石头造纸及生产装备制造项目的落地开花是灵宝市委、市政府围绕经济转型创新发展需求,吸引高端人才到灵宝创新创业的又一成功实践,实现了“人才引进”和“项目引进”有机结合,“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频共振。

贾中奇是灵宝市2018年全职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高级人才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共8名,其中博士4名。经三门峡市专家评审组认定为高级人才(团队),享受我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人才项目政策扶持资金。团队实施的环保石头造纸及石头纸制品开发项目荣获2018年度三门峡市工业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奖一等奖。该项目利用方解石及碳酸钙和高分子材料生产的白色环保膜可用于制作书籍、手提袋、环保餐盒等产品。生产过程中无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排放,产品可自然降解,大量节约林木和水资源。公司先后获得了8项知识产权证书,通过了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CE认证。公司于今年3月份成功挂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4月份举办了2019年国际现场签约会,接待5个批次外国客户,签订了2500万元人民币的石头纸设备及技术出口合同,掀开了灵宝市高技术成套装备和专利技术出口的崭新一页。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 一带一路 双招双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12月30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19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0年思路举措。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书记袁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市、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镇办负责人,机关行政事业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 灵宝故县镇:“猕猴桃”满园飘香 果农喜获丰收

    9月17日,在灵宝市故县镇尚家湾村的猕猴桃基地,一株株、一串串猕猴桃挂满枝头,在片片叶子中间探头探脑,随风飘荡,勾勒出一幅丰收的画卷。

  • 灵宝市故县镇:千亩葡萄园串起致富路

    走进为民实业责任有限公司千亩葡萄园,一串串水灵灵,如玛瑙般的葡萄挂满枝架,远远就能闻到浓浓的葡萄香,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采摘……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月2日,是腊八节,为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开展了“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涧西区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灵宝市城市书屋的文化传播功能,1月2日,灵宝市涧西区管委会灵宝市城市书屋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书会。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1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对全镇2019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总结、发现问题、深入研判;对2020年工作进行“向前看”,高位谋划、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该镇科级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镇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日前,灵宝市朱阳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朱阳镇科级干部、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灵宝朱阳一小组织举行“庆元旦”教职工拔河比赛

    为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年到来,凝聚年级教师同心力,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灵宝市朱阳镇第一小学组织举行了庆元旦教职工拔河比赛。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