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全力推广孝老爱老善行善举 为11对老人举办金婚典礼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卫东峰 张宏勃) 携手重阳节,共谱夕阳情。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晚霞生辉”湖滨区老年人文艺展示大赛暨三门峡市第三届“乐活人生 孝行天下”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在黄河公园东大门,11对老人举办金婚典礼,10名孝老爱亲模范现场接受表彰,现场1000余名观众共同见证那份穿越时空的爱恋。

41yYNqo2..png.png

11对老人隆重举办金婚典礼

  本次活动由三门峡广播电视台、湖滨区文明办、湖滨区民政局、湖滨区文化旅游局主办;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滨区新闻中心承办;黄河公园管理处、共青团湖滨区委、湖滨区老年体育协会协办。活动以“乐活人生,孝行天下”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现老年人精神文化风貌,全力推广孝老爱老善行善举,传递孝老爱老之情,营造代际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孝行天下彰显孝道

  古圣先贤孝为道,万善之门孝为基。活动现场,10名孝老爱亲模范身披绶带,接受表彰。主办方向他们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送去了感谢和祝福。随着他们的深情讲述,现场观众深深地为之感动。采访中,他们都有一句共同的话:“孝敬自己的老人,不是自己应该做的吗?”朴实的话语折射出心灵的光芒。

  看了他们的事迹,现场很多观众已是泪湿眼眶。市民李先生说,“孝老爱亲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本是天经地义,却难得可贵,归根结底在于知易行难。看了他们的模范事迹,我深有感触,孝老爱亲,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

0QzNeGRX..png.png

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乐活人生晚霞生辉

  老年人才艺展演也是现场一大亮点。舞蹈、歌曲、器乐、戏曲……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表现了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此前,活动组委会举办了四场节目展演和选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市区广大中老人积极参与,报名人数超过500人,经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三个观众最喜爱的节目,现场表彰,推选12个优秀节目现场展演。

  湖滨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在表演中,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展现了风采,对身心健康都有很大好处,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市民刘老先生看后十分感慨:“羡慕他们的才艺,更敬佩他们的勇气,今后我也要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像他们一样多姿多彩。”

vZkuEqqT..png.png

才艺展演

  幸福相伴金婚庆典

  活动前期,主办方在全区范围内征集了11对金婚老人,他们都是夫妻相濡以沫、家庭和谐温馨的楷模。

  在众人的祝福中,他们乘坐婚车,执子之手共游黄河公园,开启幸福浪漫之旅。

  随着《最浪漫的事》那温馨而又熟悉的旋律,11位老先生十分绅士地掀开老伴的红盖头,那一刻,娇羞与幸福在妻子脸上荡漾,时间仿佛回到了50年前。

  老人们在椅子上坐定,由子女们恭敬地献上孝心茶、行跪拜礼,而后共饮交杯酒,主办方为老人送上定制的金婚大蛋糕,湖滨区民政局负责人为老人送上金婚证婚词,现场嘉宾为他们颁发了金婚证书。随着五颜六色的气球腾空而起,金婚老人们的笑容被定格在摄像师、摄影师的镜头里。

  马东妮向父母行完跪拜礼,已是泪流满面,她说:“爸妈也曾青春年少,如今已是两鬓斑白,他们用一生的心血养育了我们,我们还从未这么郑重地向他们叩首感恩。”

  老人任龙章满脸的幸福,他说:“我们结婚那会家里穷,根本没有个像样的婚礼,就这样,老伴也陪我走过了一辈子,一直觉得亏欠她,今天终于圆了这个心愿。”

  现场一对小情侣,更是十指相扣,满脸憧憬,他们说:“多希望我们也能这样牵手到金婚,也希望我们将来也有这么一个金婚典礼。”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得到了三门峡建业·壹号城邦、三门峡羊虎山农产品有限公司、三门峡艾吉米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鼎力相助。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这些单位分别颁发了爱心单位奖牌和爱心企业奖牌。

  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第三届重阳节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孝顺父母、善待老人的理念也在大家的心里生根发芽,必将茁壮成长,福荫万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孝老爱老 善行善举 老人 金婚典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