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幕

2017-09-21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确保三门峡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9月19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文明办主办的三门峡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我市虢国公园北门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悬挂着4条宣传标语横幅,摆放着宣传展板6块,设置了多个咨询服务点。市民们围着一个个咨询服务点问长问短,工作人员悉心地向大家解答三门峡公共交通发展成果、惠民便民举措、公交优秀风采及下步远景规划,培育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引导公众参与和支持三门峡市的公交发展。咨询问答之中,一张张“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的免费宣传册发放到市民手中,倡导大家多乘公交、低碳出行,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市交通运输局任江源在活动现场说:“作为一名市民,要支持和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自觉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今年64岁的沈大妈在咨询了自己如何办理公交卡后表示,这个活动很好,让她觉得自己除了要做好文明乘客外,还明白了“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的重要性。

  城市公共交通是社会公益事业,是推动社会绿色发展的出行方式。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防治大气污染、实现城市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省共有公交车26029辆,其中绿色公交车辆18738辆,占比72%;公交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度客运量26.94亿人次。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广“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的发展理念,使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记者郭远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公交出行宣传周 活动启幕 2017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