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林业局:赠送栽种樱桃树 产业扶贫劲头足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曹哲 平建海) “注意!每株樱桃苗之间一定要保障4米×4米株行距,根部必须入土40公分…”,顶着呼啸的寒风,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部门苗木培育专家平建海站在陈村乡苜蓿村一片退耕还林地里向该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大声讲解着樱桃树栽植要领。

7NIdWPI3..png.png

讲解着樱桃树栽植要领

  为切实结合行业特色,搞好产业扶贫,丰富活动载体,渑池县林业局自筹资金10万余元购买美早、红宝、先锋、艳阳、女王等5种不同品种的樱桃苗1200余株,并于11月23日下午3点整组织该局扶贫人员60余人,自带工具来到陈村乡苜蓿村开展“免费赠苗,义务植树,产业扶贫”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就一个个左手拿掀右手提苗奔赴“战场”, 栽苗、覆土、修边每一道工序帮扶人员都干一丝不苟。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全体帮扶人员共栽植樱桃苗1000余株,栽植面积近30亩,预计将来可产生经济效益250余万元。“俺们村能摊上你们这样好的扶贫队,村里人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太谢谢你们啦!”代表全村贫困户前来慰问的苜蓿村村主任韩拴柱看到已栽满树苗的田地,感动地说道。

f5lWZNCu..png.png

栽植樱桃苗

  据悉,今年来为努力解决苜蓿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该局先后帮助全村共筹集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完成2.6公里机耕道路建设,修建200米深水机井1眼、50立方蓄水池一座,铺设管道3000余米,发展花椒、艾草等特色种植业600余亩,新成立农民合作社1个,规划建造扶贫产业基地1处占地340余亩,同时还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联合开展“双联双促“、“党员活动日”等一系列党建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林业局 赠送栽种 樱桃树 产业扶贫 劲头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核桃管理技术冬季培训

    近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邀请三门峡市林业和园林局森防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张改香到该县进行核桃秋冬季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 渑池县林业局驻苜蓿村工作队引导村民种植艾草助力脱贫

    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在所包村苜蓿村,通过引导贫困户种植艾草,让贫困户和村民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门路。

  • 博爱县寨豁乡:樱桃带富小底村

    尽管拥有种植樱桃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但早些年,小底村的村民并没有因此富裕起来,2014年小底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博爱县和寨豁乡加大扶贫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小底村也转变发展模式,依靠资源优势发展樱桃产业。

  • 灵宝市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培育造血功能

    年以来,灵宝市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发挥本地龙头企业带动,发展产业和金融扶贫结合,引导贫困户土地流转以及引进项目和狠抓基地建设等方法,狠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全力打造苹果和食用菌两大产业集群。

  • 太康:“渔光互补” 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太康县充分利用贫困村路边、村边坑塘2800亩闲置地,建成以渔业为主的扶贫项目61个,辐射带动130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据估算,今年首批29个“渔光互补”项目完成后,可增加村集体收入493万元,直接带动188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