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朱阳镇党建工作巡礼:2017年,感谢有你!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吕亚凤 王东东)今年以来,灵宝市朱阳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深入开展农村组织建设“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为载体,抓基层、建机制、夯基础、强保障,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q6S0vxO2..jpg.jpg

  朱阳镇举办“两学一做”暨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举办朱阳镇“两学一做”暨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严格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举办党性教育大讲堂12期,受教育党员干部1680人次;41个村党支部共开展“党员活动日”492次,参与党员1.22万人次,申报积分事项12682项,党员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实用技能培训、义务劳动等活动。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后,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朱阳落地生根。

NqsjBYXH..jpg.jpg

  镇党委书记赵旭阳带领镇科级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逐村观摩

  推动基层党建阵地建设 强化党建保障

  一是加强村级场所建设。各村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提升目标,全年累计投资580余万元。其中,投资218万元新建村级活动场所4个。二是狠抓后进支部整顿。做好透山、周官等7个软弱涣散支部的整顿工作,制定整顿工作方案和整顿台账,分别成立由副科级干部任组长的整顿工作组,整顿成效已经市委组织部验收。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强化作风建设,朱阳镇党委书记赵旭阳带领镇科级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逐村观摩。

EsIp5H92..jpg.jpg

  朱阳镇21名第一书记兴办实事,壮大特色产业,强化基础设施

  抓实“领头雁工程”强化考核机制

  一是健全“办实事、惠民生”的长效机制。各党支部完成为民承诺办实事131件,致力改善各村水、电、路、脱贫等问题;全镇41个村党支部书记牵头致富项目72项,发挥好带动支部书记带头、产业致富的作用;全镇21个第一书记累计为村提供产业信息130余条,协调项目资金1779.1万元,新修村级道路41.17公里,引进致富项目11个,培育支柱产业12个,创办专业合作社10个,结对帮扶贫困学生137个,有力推动了派驻村经济发展。二是发挥“树典型、立标杆”的头雁效应。“七一”前,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12名;“优秀第一书记”8名;“优秀共产党员”97名,极大激发了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朱阳镇 党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