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莫道桑榆晚 岁老根弥坚 记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段华峰 孟立娟)王关保,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1985年他参加公安工作,这一干就是30多年。他执着并热爱着公安工作,勤恳负责,踏实肯干,是位地地道道的老民警,认识他的人都喜欢亲切地称他为“老王”。

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高大、魁梧、不善言辞是同事对他的印象,虽不健谈但内心丰富、热情、善良、爱岗、敬业,工作中是位名副其实的“业务通”、“工作狂”,最难得的是电脑操作“超级棒”,连队里的年轻同志都啧啧称奇,自愧不如。大家遇到业务上的难题都会第一时间找到老王,他总是笑眯眯地放下手头的工作耐心的为每个人答疑解惑。

十九大安保期间,那段时间老王忙得陀螺,他负责的治安非访重点人管控是安保工作的重点和焦点。老王心思缜密,干起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人,在纸上列出当天的工作要点,包括上报市局的材料是否汇总好,哪个重点人员今天需要特别关注,哪个派出所的重点人员档案存在不足,几乎每天都要打几十个电话,嗓子都沙哑了,苦口婆心地给基层民警摆事实、讲道理,一遍遍的督促基层派出所落实日见面制度,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漏管,确保渑池非访人员不赴省、进京,不来自渑池的干扰。

安保期间,上级督查中老王负责的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多次得到表扬。老王说:“马上就要退休了,退休前能参与十九大安保任务,能为安保工作做贡献是我的荣幸,以后回忆起来也会觉得自豪!”

2017年11月,因治安大队人员调整,消防指导工作暂无人分管,加之大队业务繁琐细微,所有民警都超负荷工作,无暇分身。领导一筹莫展轮流找同志们谈话,当找老王时他二话没说当即应承了下来。从此,老王原本杂乱的工作又多了一项重要任务,他成了队里年纪最大、任务最重的老同志。大家都戏称他为治安大队疑难工作分配“中转站”,称他是支持领导工作的最坚强后盾,思想觉悟高,关键时刻有担当,不提要求、不讲条件、毫无怨言。其实,老王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办公桌下面的抽屉里经常放着许多的药瓶药罐,但是他从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过工作,就是生病卧床不能上班,也会想法设法把工作安排好,还会偷偷溜到单位加班报材料,完全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嘱托。

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治安大队作为牵头警种之一,工作节奏更快了。老王分管的消防指导、案件上传工作是更专项行动的重点,他确实比以前更忙了,一大早的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戴上老花镜,仔细查阅各派出所前一天的案件办理情况,一瞅就是一上午,天天如此,周六、周日也不例外。汇总案件、收集战果、沟通联系,事无巨细,总是第一时间上报市局支队,生怕战果遗漏影响全局整体排名,为此操碎了心。

消防指导工作上,他也丝毫没有懈怠,频繁地下基层业务指导检查,每周配合各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组织夜间清查,每次都持续到深夜,第二天依旧第一个来到办公室。自老王接管消防指导工作以来,他潜心研究消防工作指导要点,从零学起,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如今的熟练应对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对于一名54岁的老同志来讲,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与不懈努力!

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莫道桑榆晚 岁老根弥坚。常听老王念叨保尔·柯察金的一句名言:“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

老王说:“当警察是我儿时的梦想,也是一生的追求,一个人能把喜欢的事情当作事业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马上就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但这绝对不能成为工作消极懈怠的理由,老同志工作标准更要高,更应该带头做好表率,时刻释放正能量,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传承给年轻同志,也算是为大队队伍建设做出贡献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关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同时确保全县双节前社会大局稳定,1月23日上午10时,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了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在高速口客运站围捕持刀砍杀群众的暴恐分子为背景,分为“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和“围捕暴恐分子”2个科目。

  • 渑池县公安局联合县安监局、教体局召开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

    11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联合县安监局、县教体局、县运管局等相关单位在交警大队十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

  • 渑池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职务侵占案

    近日,渑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企业法人举报,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职务侵占案,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 渑池县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顶烈日战酷暑执勤交巡警

    7月26日上午,渑池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卫振平、副局长周建华、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高飞及政治处、警务保障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县城澧泉路口、县委、县政府、城关镇门前、高速路口、东转盘、洪阳中队等执勤点,亲切慰问了在高温酷暑中仍坚守在一线岗位执勤的特巡警、交警及协警,对他们在高温下坚持工作致以感谢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西瓜、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娱乐场所整顿行动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开展登记备案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积极组织有关民警,集中力量,对全县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整治。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