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平安守护消防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闫晓依)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消防宣传工作中,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大队以创建平安冬春为轴心,以守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为目标,以消防大走访大宣传为载体,采取措施,提高干部群众火灾防范意识。

一是高层以上率下,集体学习,认真贯彻,扎实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地见效。1月19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首个议题,安排与会领导和30多个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1月8日,防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和派出所主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办法》的培训。至此,政府及行业层面基本达到《办法》宣贯全覆盖,为政府层面参与平安守护,管理消防工作增添了新动力。

集中学习现场

集中学习现场

二是场所自我加压,集中学消防,加速推进消防知识向一线群众扩散延伸。1月3日,新年消防安全第一课在实验幼儿园开课,15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培训;1月17日,温塘村举办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班,近百名出租屋、宾馆饭店负责人参加培训,为平安守护消除火灾隐患提供技能措施。

三是借助媒体,以案说法,普及消防知识,使消防安全成为安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19日,协调当地电视台开展大队长“上”电视讲消防;连续不断增加场所电子屏加载宣传消防知识,通过滚动播出消防提示语,增加消防代言人海报橱窗,提高场所、顾客安全感和消防安全意识。

宣传督导

宣传督导

 四是聚焦乱点区域、不放心场所,走村串户,开展大宣传、大服务、大督导活动。1月份,陕州区消防大队针对城中村出租屋、老旧小区、九小场所、商贸城部分商铺等火险隐患容易反弹的乱点区域和不放心场所,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隐患大排查、大宣传,送平安、送温暖“两大双送”活动,有效防范冬春火灾发生,深化平安守护工作奠定基础。

五是围绕陕州第二届灯会,服务灯会、宣传灯会、守护灯会、确保平安灯会为主题搞好一系列工作。陕州区消防大队宣检组分别于1月12日、18日和29日“三进”地坑院、甘棠公园灯会施工现场,开展点灯前的检查宣传工作。

元旦过后,陕州区消防大队组织宣传组深入城中村出租屋、商场超市、高铁站、汽车站、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宣传、帮扶督导活动3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大约5000人次以上;多家新闻媒体以及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媒体,陆续刊发陕州区消防大队的工作动态24篇,备受社会关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陕州区,平安守护,消防宣传,阶段性成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