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法院:敢于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渑池法院: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渑池法院:敢于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代文官 赵小锁 )近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渑池县人民法院再次采取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筹集案款交到了法院。

2014年9月14日17时,姚某某驾驶其所有的豫MVAXX号二轮摩托车沿渑池至张村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杜家农电站西50米时碰撞由东向西的行人曹某某,造成曹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经公安交警部门事故责任认定,姚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曹某某无责任。豫MVAXX号二轮摩托车没有投保交强险。后曹某某诉至法院要求姚某某赔偿,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姚某某赔偿曹某某各项损失52479.8元。判决生效后,姚某某对法院的判决置若罔闻,曹某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姚某某家上门执行,因姚某某外出务工,长期无法得到执行。且依法查控不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面对困难,执行干警不言放弃,时刻开动脑筋,想法设法去寻找破解案件执行的切入点。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3月29日,执行干警找到姚某某后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司法拘留期间,姚某某家属主动筹款15000元交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又先后累计执行5000元。剩余执行款姚某某一直躲避履行。

2018年3月5日,执行干警利用下班时间开展突击执行,终于将春节回家还没外出的姚某某找到,在对其说服教育无效后,再次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履行相关手续交付公安机关看管过程中,被执行人姚某某急忙联系家人把剩余执行案款全部交到法院。

通过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既给失信被执行人以威慑,又保护了申请人的财产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更显示了执行人员办好执行案件、提高执行质效的决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法院,打击,老赖,案件,圆满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法院多方查找破解执行难题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月23日上午,新年上班的第二个工作日,申请执行人董某某手捧上书“秉公执法 执行神速”的锦旗,来到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综合科执行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 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称号

    2月5日,三门峡市法院系统2017年度评先表优联欢会在市中院隆重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优秀法院、先进集体、办案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2017年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 渑池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充分保障聋哑人的诉讼权利,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确保案件审理的客观公正,开庭前,渑池法院第一时间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聋哑人常某某提供辩护,同时还聘请手语老师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 渑池法院周末加班执行 被拘“老赖”体检中忙履行

    1月2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在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在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亲属将全部剩余执行款19万元,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案件至此得以成功执结。

  •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1月12日上午,来自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的水某某将一面印有“亲民廉政 一心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渑池县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的干警手里,以表达对执行干警秉公执法、公正为民的感谢!

  • 渑池县法院不断强化举措大力规范司法行为

    为了促进司法改革的纵深发展,渑池县法院不断强化举措,大力规范司法行为。

  • 渑池县法院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常态化

    近年来,渑池县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监督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全方位、多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建立健全各项联络工作制度,以积极诚恳的态度赢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的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

  • 渑池县法院落实党代会精神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提速

    全面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和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渑池县法院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公正司法为核心,以县域经济提速发展为目标,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在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法,采取四项措施,力争创造公平公正的经济发展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法治环境。

  • 渑池县法院:国庆假期倾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国庆刚过,第一天上班。渑池县法院执行一庭的干警们就接到当事人要来送锦旗的消息,这无疑是个好彩头,也是国庆期间“秋季执行风暴”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 渑池县法院“重阳节”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

    九九重阳节,浓浓关爱情。10月9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当天上午,渑池县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陈明岚,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一行10人,深入到该院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坡头乡白羊山村看望慰问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院党组的温暖和全院干警的美好祝福,与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佳节。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