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陈峰龙)为进一步强化陕州区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案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3月2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少年庭女法官冯惠敏前往观音堂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全校近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法治宣讲会。

同学们现场咨询法律

同学们现场咨询法律

随后,冯惠敏法官就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类型、怎样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等问题,与学生们问答互动,并用审判实践中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并告诫他们要学好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增强是非判断的能力;守好法,要敬畏法律,明白违法犯罪不仅伤人更加伤己;用好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处理问题。

冯惠敏法官向学生发放法制宣传册

冯惠敏法官向学生发放法制宣传册

讲座结束后,冯惠敏法官向在校学生发放了法制宣传册,现场接受同学们的法律咨询,并鼓励他们既要自己了解法律、遵守法律,还要争做法治宣传者,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知识。

冯惠敏法官和学生合影

冯惠敏法官和学生合影

多年来,陕州区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基础上,延伸司法职能,打造法校共建平台,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等系列活动,形成特色的普法教育新格局,实现青少年犯罪预防、权益维护全覆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干警,送法进校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看守所积极组织在押人员开展健康体检

    3月13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看守所邀请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看守所对在押人员进行艾滋病毒筛查检测,以掌握在押人员中是否存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按照区综治办统一部署,3月15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刑警、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在三门峡西站花坛设立咨询台,积极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和中铝集团企地共建绿色矿山

    3月13日中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政府与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继续商讨绿色发展事宜。位于陕州区王家后乡的香草洼矿区,其矿区山高石多,自然环境差,可耕地稀少。自2013年以来,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在矿区的尖草地矿段对历史遗留的采坑进行回填治理、覆土造田、修建深水井和蓄水池。现如今,这里成功建成了500多亩的生态农庄,种植经济林木2.9万余棵,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矿山”。矿山“变荒为宝”的变化,正是陕州区近年来持续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的真实写照。

  • 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山桃花盛开 吸引众多游客观光

    近日,陕州区王家后乡赵里河村桃花谷内山桃花盛开,粉白、粉红的山桃花,一簇簇、一片片形成绵延十多里的桃花谷奇观,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 三门峡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3月13日晚,三门峡市“向往·2018”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拘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罪嫌疑人

    近年来,因为“黑校车”导致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事故带来的危害也是每个家庭所不能承受的灾难,经过各职能部门联合治理和监督,校车规范逐年完善。然而仍有一部分人为了利益不惜铤而走险,3月7日早上,三门峡陕州交警就端了一窝“黑校车”,其中一辆面包车十分典型。

  • 顺应产业政策调整 陕州区积极承接河南危化品产业转移

    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出路在哪里?如何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3月9日,在郑州举行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产业对接会上,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正发挥化工园区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破解这道难题。

  • 三门峡市首部网络电影《红色高跟鞋》在爱奇艺华丽开播

    2018年3月9日,三门峡市首部网络电影《红色高跟鞋》终于在爱奇艺网络电影频道华丽开播。

  • 第三产业成为三门峡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三门峡市把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服务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战略举措,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市第三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三门峡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三门峡市翡翠城项目举行盛大复工仪式

    3月7日,河南金三角医养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翡翠城项目开工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大红色条幅在空中飘扬,巨大的彩虹门更是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河南金三角医养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翡翠城项目隆重举行盛大复工仪式。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