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顺应产业政策调整 陕州区积极承接河南危化品产业转移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顺应产业政策调整 陕州区积极承接河南危化品产业转移

顺应产业政策调整 陕州区积极承接河南危化品产业转移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出路在哪里?如何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3月9日,在郑州举行的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产业对接会上,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正发挥化工园区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破解这道难题。

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致辞

2017年12月底,河南省政府立足省石化化工产业发展实际,决定分步分类、平稳有序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和转型升级,到2025年,城镇人口密集区现有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实现就地改造达标、搬迁进入以化工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或关闭退出,确保企业安全和环境风险大幅降低。

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致答谢辞

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致答谢辞

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致辞

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致辞

陕州产业集聚区是我省规划的重要化工产业集聚区,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规划总面积21.1平方公里,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空间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环评等已通过省级批复,具有良好的化工产业承载能力,先后落户建成了奥科化工、中达化工等52家化工企业,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化工产业链。

产业对接会现场

产业对接会现场

在当天的产业对接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化工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化工产业政策、化工产业科技成果和产业发展方向与30余名企业家进行交流和沟通。同时,陕州区围绕对接危化品企业转移,发布涉及三大化工产业链相关项目32个,成功签约了光气产业集群项目、医药中间体生产线项目等17个协议,计划总投资181.5亿元。其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个,计划投资130亿元,投资协议14个,计划投资51.5亿元。年产10万吨氯化石蜡及其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荥阳市10家转移企业组团投资建设。

产业对接会现场

产业对接会现场

据悉,本次产业对接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陕州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签约入驻陕州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和项目,将与原有化工企业实现产业互补,从而拉长化工产业链条,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陕州区有关方面表示,陕州区将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和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和项目顺利入驻,引领河南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从城镇人口密集区“突围”,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在我省加速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业政策调整,陕州区,承接,危化品,产业转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扫黑除恶”宣传有声有色

    连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民警李洋:一名喜欢车的警察

    年轻人都喜欢车,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的民警李洋也不例外。他来到刑警大队以后,对各类车型的研究更加“痴迷”。对车的深入研究也成功运用到了案件的破获中,在黑乎乎的监控中根据自己掌握的不同车辆特征,仅凭几个尾灯或者前灯的大概形状及位置高低,就可以基本断定是什么车型,锁定嫌疑车辆,最后案破人获,果不其然。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打赢网络安全保卫仗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现有民警、辅警7人,这是他们在虚拟世界作战的主要力量,这里是现实中违法犯罪新的战场,因为工作需要,这里的队伍更加年轻,他们也许缺乏经验,但他们有朝气,有钻劲,有拼劲。陕州区公安局网监大队连续九年来位居全市绩效考评第一名,今年绩效考评依然位居全市先进行列。

  • 陕州区菜园乡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为全面客观总结2017年工作,掌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提高村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2018年工作,2月9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治安队伍建设卓有成效

    近年来,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治安管理系统,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为突破口,强化监督管理,不遗余力搭建争先创优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树先进典型,激励民警斗志,提振队伍士气,队伍战斗效能大幅提升。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