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有个聂大姐 义务扶贫十年多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段华峰)今年58岁的聂淑霞住在渑池县咏泽小区,一直以来,她古道热肠,乐善好施,2010年退休后,赋闲在家,坚持多年做好事不留名,人们都习惯亲切地称她为“聂大姐“、“聂姑姑”,受到大家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古道热肠的聂大姐

古道热肠的聂大姐

十三年前,聂淑霞得知渑池县一里河村的王某老两口身体都有病,两个孩子,一个做生意赔了,一个打工的孩子离婚了,生活窘迫,难以为继,聂淑霞义务承担起资助这个困难家庭的担子。隔三差前去探望,逢年过节都去慰问,送了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同时也会送去现金,每年花费均在2000元以上。

渑池县聂大姐义务扶贫十年多

渑池县聂大姐义务扶贫十年多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聂淑霞得知了英豪镇富村的杨某家的生活状况,妻子和大女儿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需要人照顾,还有三个年幼的小孩,加上年迈的双亲及痴傻的弟弟,一家九口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杨某一人身上。聂淑霞看到这一家的现状,很是揪心,善良的她流下了泪水,她决定帮一把这个贫弱的家庭。四年来,聂淑霞每年都要给这个家庭送去2000元左右的物资帮助,除此之外给孩子们买衣服、水果、纯牛奶、学习用品等,还有生活必需的大米和食用油等。时间长了,杨某也习惯有事情同这个“大姐”商量,把她当成自家的人。

对于聂大姐的善行义举,她的家人非常支持。每当前去慰问贫困户,聂淑霞的儿子开上车,她和老伴及儿媳等人带着物品坐上,全家人高高兴兴做公益、献爱心,其乐融融,十分开心。

聂淑霞说:“其实我家也不富裕,可当我每次想到他家的困难情况,就会忍不住想帮助他们。”

聂淑霞还义务担任小区的“和事佬”、“调解员”

聂淑霞还义务担任小区的“和事佬”、“调解员”

在热心帮助别人的同时,聂淑霞大姐还义务担任小区的“和事佬”、“调解员”,小两口吵架、闹离婚,聂大姐主动上门调解,耐心说教、劝导,很快使小两口合好如初;有老弟兄四个为了茔地事宜起纠纷,兄弟反目,不相往来,聂大姐前去到各家门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认真开导,终于打开他们心结,使弟兄握手言和,事情圆满解决。

聂大姐退休后看到小区内无人管理,乱象丛生,遗留问题突出,小区物业处于瘫痪状态,于是她主动出来为大家排忧解难,把小区的琐碎小事当作自己的事,户与户发生矛盾纠纷都去找她处理,她用心来疏导小区里各种矛盾纠纷,人们都亲切的称呼她是小区里的暖心人,业主们主动推选她为小区的业主代表。

2017年夏天,由于小区遗留问题,停水一个多星期,炎热的天气加上停水,使居民怨声载道,日常生活困难。聂大姐天天奔走在各个部门,义力协调自来水公司、住建局等相关单位,找出问题的根源是供水主管道出现了破裂,立即找工人解决了大家的吃水问题。

小区房顶漏水,在下连雨天的时候,顶楼有些户家中漏水,不能正常生活;更严重的是房檐脱落水泥块,造成小区的居民不敢在楼下走动,没有安全感,她多次找到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尽快找工人把房檐进行了修复固定,解决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到了冬季,11月15日,全县已经开始供暖,但小区因为一些遗留问题迟迟没有供暖,她主动多次找到热力公司等单位协调,热力公司经过实地调查后接管了小区的暖气供应,没过几天就实现了供暖。

聂大姐配合公安局同志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

聂大姐配合公安局同志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

小区的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大事,聂大姐召集大家主动配合公安局同志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注意电瓶车充电时私拉电线的问题、楼道中乱堆杂物易引起火灾等安全事项,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聂大姐经常这样对小区的居民说:“我们虽然不是一家人,院里也住着百家姓,但是只要住在这个小区内,咱们就是一家人,一定要和睦相处。”她热心奉献、助人为乐、不图回报、与邻为善的精神深受居民尊敬,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正是有这样的好邻居,小区里不管发生什么事,大家心里都不慌,因为大家首先都会想到小区的暖心人——聂淑霞大姐。

慈悲为怀,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聂淑霞用自己四年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人,身上强大的正能量也将会感染着更多的人去做善事,献爱心。

2018年新春过后,聂淑霞大姐成功注册了渑池首家公益慈善性质的物业公司——“诚泰物业有限公司”,公司专门针对贫困户及有自理能力残疾人开办,积极为他们提供就业门路和渠道,帮他们脱贫,增进收入,让他们切实有活干、有事做,同时又为政府分忧,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诚泰物业公司正在宣传招募中,有意向的农村贫困户和残疾人可前去公司踊跃报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聂大姐,义务扶贫,十年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林业局:国土绿化持续加速 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今春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县林业部门严格按照“城郊增绿、群众增收、资源增效”的主线,坚持增绿与增收并重、造林与造景并举、绿化与美化并行,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春季,渑池县农业畜牧局抓住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发动群众早抓快动,狠抓关键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目前,全县33.2万亩小麦,已累计中耕28万亩,追肥4.6万亩,化学除草、病虫防治5.6万亩,23万亩大秋地已全部整耙结束。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大枣嫁接培训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3月25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在所帮扶的贫困村南村乡南洼村、后川村分别为150余名贫困户进行了大枣嫁接技术培训,并向群众发放了有关技术培训资料。

  • 渑池县法院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3月2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万人广场参与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群众所提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现固、提升、扩大平安渑池建设宣传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渑池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推动平安渑池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

  • 渑池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林地变更调查工作

    为迅速响应《河南省林业厅关于组织全省2017林地年度变更调查的通知》的要求,及时掌握渑池县2017年度林地变化状况,保持林地数据动态性和时效性,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林地保护行政执法提供依据,近日,渑池县林业部门对县域范围内的69620.31公顷有林地组织开展了林地变更调查工作。

  • 渑池县法院开启网上立案缴费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年3月21日下午,渑池县商业银行通过渑池县人民法院开通的网上立案缴费系统,缴纳了诉讼费。这也是该院首例通过网上立案、缴费的案件,缓解了立案压力,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渑池县林业局抓好党风廉政责任落实 筑牢廉洁“防火墙”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积极从抓严、抓实、抓细、抓好党风廉建设关键节点,切实筑牢全县林业队伍廉洁“防火墙”, 渑池县林业部门于3月18日下午6楼会议,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波莅会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及森林公安分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

    3月16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在张村镇张村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农业执法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资料,传授农资识假辨假常识。

  • 渑池县人大代表到县法院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3月14日下午,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宏保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到渑池县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旁听庭审并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陪同调研。

  • 渑池县打响春季植树播绿首场“战役” 新栽绿树2万株

    3月12日上午,渑池县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组织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劳动局和发改委等60余家县直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在洪阳镇柳庄村公路沿线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打响了全县春季植树播绿首场“战役”。

  • 渑池县人民法院多项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

    3月10日上午,在渑池县2017年度“美丽渑池 魅力仰韶”建设者表彰暨“六城联创”动员大会上,渑池县人民法院多项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该院分别被授予“2017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意识形态先进单位”;该院刘韶兴、左小慧和杨熙分别被表彰为“2017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工作者”和“201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为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增强机关干部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统筹推进全县城乡绿化一体化与生态林业建设步伐,近日,渑池县政府组织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部署会。

  • 渑池县行政服务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3月5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小分队到涧河公园开展清除白色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渑池县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家园,3月5日,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到涧河公园开展学雷锋清扫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和谐风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

    2018年3月1日下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