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河南国珍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王万喜教授正在进行精细化管理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王万喜教授正在进行精细化管理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如今,三门峡义马市新区石门社区的长岭坡上,一个个错落有致的的阳光温室大棚内翠绿满目,生机盎然。河南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果蔬采摘园坐落在这里。

河南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属于河南省新大牧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6月开始建设,投资6000万元,总占地面积1200亩。

该公司经理耿崇伟向记者说:“我们重点围绕有机生态农业、循环高效农业、都市观光农业和互联网农业+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集绿色种植、养殖、高效农业、特色林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园。建成的日光温室有14个,塑料大棚5个,合理安排种植不同生长期的蔬菜、瓜果,保证一年四季都有可采摘的蔬菜,满足众多游客的采摘要求。”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主管胡博在现场精细化检查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主管胡博在现场精细化检查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属三门峡市四大民生工程之一,义马市唯一的扶贫基地。公司和当地农户以平等合作、流程解放管理等模式调动生产力投入的积极性,以此增加农户的收入,公司也有了更好的发展,该园区一位承包农户高兴的说,一个棚一个批次下来就能拿6000多元,比在外打工强多了,有了稳定的收入,大家干劲更足了。

“我们选种的农作物都属于高精尖产品,和当地小规模蔬菜种植户没有市场上的冲突。每个大棚里的果蔬苗都采用人工授粉,它们从入土、发芽到生长用的都是有机肥,从结果到采摘期保证不用任何农药,每个产品都做到了绿色、健康的标准。”河南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主管胡博说。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水果黄瓜种植管理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水果黄瓜种植管理

河南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种有香瓜、小西瓜、草莓、西红柿、黄瓜、茄子等瓜果。另外种植有800亩核桃,其中400亩为核桃和油牡丹套种。目前正在完善水利灌溉设施,计划将新大牧业养殖生产的沼液进行净化后二次利用,用于瓜果蔬菜种植的水源供应和杀虫作用。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耿崇伟(左)和记者在一起

 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耿崇伟(左)和记者在一起 

随着乡村旅游效应不断放大,采摘登山、休闲观光已成为一种时尚。近年来,义马市依托境内真山真水、青山绿水、依山傍水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对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方面的支持和投入,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板块格局,扶植了国珍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等农业休闲观光项目,使这些项目逐渐成为市民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该市也走出一条发展全域旅游、加快绿色发展、建设大美义马的新路径。

通过不懈努力,河南国珍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荣获三门峡市级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记者,走基层,国珍农业生态示范园,果蔬采摘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