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油用牡丹:灵宝市函谷关镇的脱贫重器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油用牡丹

油用牡丹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彭耀捷)“种植油用牡丹能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今年是灵宝市函谷关镇油用牡丹基地创收的第二年,东寨村也将摘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再过两年进入丰产期后,油用牡丹将带来更多的红利!”5月11日,在函谷关镇东寨村的千亩牡丹基地,合作社带头人杨万泽在查看该地油用牡丹结籽情况时说。

长期以来,由于东寨村地处塬上,缺水风大,交通闭塞,村民完全靠天吃饭,被河南省定为“深度贫困村”。2015年,为打破贫困僵局,杨万泽带领部分村民外出到洛阳油用牡丹种植基地考察,并把种植专家带回东寨村,实地进行了品种筛选,经过几个月的适应性试验,最终选择了栽培“凤丹”品种,该品种牡丹籽油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2.26%,特别是其中的α-亚麻酸含量达40%以上,3公斤牡丹籽可生产1公斤牡丹油,又因其几十年不换茬,堪称“铁杆庄稼”。

合作社的几个社员高兴地讲到:“短短的两年期间,我们村就通过种植油用牡丹翻过身来,看看现在我们吃上了干净水,用上了4G网,路宽了、灯亮了、庭院净了,村庄也美了!”合作社带头人杨万泽的付出已经开花结果、得到了全村768人共同的认可,他三年磨一剑,让昔日落后的贫穷东寨村披了新装、变了模样,让原来沉睡的贫困村人气旺了起来、发展快了起来。

据悉,该合作社第一批的160亩油用牡丹给贫困户带来了近90万元的收益。该镇扶贫主管领导讲到,油用牡丹的扶贫成效有目共睹,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发利用好塬上缺水地区的土地资源,发展类似油用牡丹这样的特色产业,带领塬上9个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走向致富之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油用牡丹,灵宝市,函谷关镇,脱贫重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函谷关镇“四个强化”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连日来,灵宝市函谷关镇多措并举,坚持预防为先,做好源头管控,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 灵宝市函谷关镇纪委着力整治五一端午"四风"问题

    根据上级纪委相关部署,灵宝市函谷关镇纪委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将从以下6个方面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净化节日风气。

  •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4月18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60余名民警,着装整齐,统一乘坐警用大巴前往三门峡市监狱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展播 走进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合作社

    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据资料显示,在我国元朝时期就出现了可以久存的挂面。

  • 灵宝市朱阳镇梁家庄村:基层先进党组织里的“领头雁”

    在小秦岭南麓、距朱阳镇区3公里的小土垣上,有一个美丽的的小山村---梁家庄村。该村现任他党支部书记光彦民 ,村委主任邹安治们带领下该村两委一班人,立足村情,调整经济产业结构,引领村民致富增收,发展烟叶、苹果、核桃支柱产业,尤其是烟叶支柱产业成为三门峡市有名的烟叶村,也是朱阳镇党建工作、烟叶生产的一面旗帜。 光彦民书记和邹安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最终赢得梁庄村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欢迎。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