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助推器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薛伟强)“今年为实现固水、孙家沟、高家岭、李家洼4个贫困村摘帽、139户465人贫困群众搬迁入住、1200人贫困群众脱贫。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到户增收、科技扶贫、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着力补齐脱贫短板,是有效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途径。”近日,在明确思路的同时,该乡用具体的行动来践行这一扶贫攻坚目标。

实施扶贫产业富民行动,实现产业扶贫到村到户。以生态有机、品质提升、提质增量为重点,不断做强做大果、烟、菜等产业。以生态有机为重点,着力推进蔬菜产业品牌化发展;以品质提升为重点,强力推动烟叶产业提质增效;以提质增量为重点,全力提升果品产业产值和品牌效益。切实增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能力,努力实现产业扶贫脱贫4000人。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行动,实现搬迁精准到村到户。改善居住条件,保障住房安全,保证建设质量,精准脱贫路径,投资2790万元,建设翻里、卫家磨、锦凤社区二期3个安置点,确保9月底前入住,实现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139户465人。同时,加强搬迁区域的配套产业发展,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发展特色种植、餐饮、商贸等产业促进多种经营,确保移民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实现基础设施扶贫到村到户。重点做好投资8514.58万元的高标准土地整治项目,整治土地57142.05亩;投资1400余万元建设苏村村“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扩大镇区规模,完善镇区功能;投资748万元涉及福地、庙沟等3个村小流域治理工程和高岭、孙家沟等3个村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投资500余万元对张家沟、水南、阳坡渠、秋家沟、庙沟5个村农网进行改造;投资105万元,建设卫家磨、郭家岭等7个村的标准化卫生室;投资140.25万元,拓宽改造X024至水南6公里和X026至秋沟1.5公里道路;投资72.89万元,建设郭家岭村简易舞台1座、硬化文化大院1200平米,建设文化大院围墙144米;争取上级资金70.5万元,配发图书40000本,安装庙沟、段家洼、水南3个村健身器材21套、篮球杆7副,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投资38万元,改造升级乡一中校舍46间,保障师生在校安全。

实施旅游扶贫行动,实现旅游扶贫到村到户。全力实施以虎山农庄、利君农场和乡村旅游为重要支撑点的旅游产业,加强旅游与生态、农业、休闲和养生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华夏锦绣生态文化园建设步伐。当前,重点加快在八里湾、磨沟河、秋家沟、高稍、南天门、卫家磨等建设休闲场所,逐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招商引资,建成5个观光采摘点,20个采摘园,吸引游客体验游玩,提高苏村知名度。

实施金融扶贫行动,实现金融扶贫到村到户。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到村到户,积极争取落实扶贫产业、基础设施等贷款资金,解决农户或企业发展产业融资难问题,推动贫困群众就业和创业,切实做到“金融扶贫到村到户”,实现金融扶贫脱贫2000人。

实施社会扶贫和社会关爱行动,实现结对帮扶到村到户。深化社会扶贫,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建立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和残疾人信息管理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乡村党员、干部、教师联系帮扶“三留守”人员“一对一”联系对接制度,落实联系帮扶责任,做到对接全覆盖。健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管理制度,做好残疾人关爱服务工作,实现结对帮扶脱贫。

此外,该乡坚持加强体制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扶贫攻坚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扶贫”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模式,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攻坚优势,不断推进扶贫开发取得新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苏村乡 特色农业产业 贫困户 脱贫 助推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涧东区扎实推进“三年强基工程”

    29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召开班子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骁传达了“三年强基工程”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讲话精神。

  • 灵宝市公安局:“七一”送党员干部廉政礼物

    “七一”前夕,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给所有中层领导送来了一份廉政“礼物”:该局组织所有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到市体育馆参观由市纪委、市宣传部、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庆“七一”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 灵宝市函谷关镇:红梨映红致富路 群众增收笑开颜

    六月正是红啤梨丰收的时节,走进灵宝市函谷关镇坡头寨村村部,村民们正忙着整理、包装新鲜的红啤梨,等待客商前来取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 灵宝市函谷关镇举行脱贫感党恩文艺汇演

    6月28日晚,灵宝市函谷关镇举行“庆七一 脱贫感党恩 ”文艺汇演,晚会以舞蹈、歌唱、朗诵、戏曲等形式,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上下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号召大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 灵宝市首次采用彩色路面技术实施隧道安全整治

    近日,在灵宝市国道209线各个隧道口的路面突然之间变了颜色,于是记者前往该处了解详情。

  • 灵宝市卫计委开展为贫困户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

    6月28日,灵宝市卫计委为贫困户“重症慢性病”患者“送医药上门”服务集中会诊活动在焦村镇卫生院举行。

  • 灵宝市苏村乡举行千名党员庆七一暨党支部"五个一"启动仪式

    为纪念党建97周年,6月28日,苏村乡千名党员庆“七一”暨党支部“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华夏锦绣生态文化园举行,来自全乡34个基层党组织100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 灵宝市公安局:党员活动日与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双提升

    6月25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帮扶村朱阳镇芋元村,进村入户开展“城乡共建清洁家园”活动,对脱贫攻坚进行工作再梳理、再布置、再压实、再推动,在革命老区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帮扶民警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扶贫工作开展党课教育,赢得了芋元村父老乡亲拍手称赞。

  • 宝丰县铁路办事处举行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

  • 灵宝市涧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环保大排查大整改

    6月25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召开环保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各居委会主任、各包村(社区)干部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灵宝市函谷关镇:社区矫正 我们在行动

    近日,灵宝市函谷关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进村入户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近期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家庭、活动规际,以及与其它人员交往的情况,告知其家属及监管小组成员要严格覆行监管责任和监管义务。

  • 灵宝市涧东区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整区推进活动

    6月23日,灵宝市涧东区开展二季度基层党建“逐村(社区)观摩、整区推进”活动,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 灵宝市涧西区务实重干 激流勇进 跑出涧西发展加速度

    近日,灵宝市涧西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涧西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海江就近段时间以来的创文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指出问题。

  • 灵宝市公安局:端午“粽”是情 慰问暖警心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受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副局长、局工会主席李灵威委托,政治处民警走访慰问了困难大病民警、职工和民警遗属。

  • 灵宝市涧东区浓情系端午 关爱老人心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老年人提前感受节日的快乐与氛围,6月15日上午,灵宝市涧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忠民,带领机关文化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看望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浓浓的关爱与节日的祝福。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