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公安局:党员活动日与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双提升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崔晓飞)6月25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帮扶村朱阳镇芋元村,进村入户开展“城乡共建清洁家园”活动,对脱贫攻坚进行工作再梳理、再布置、再压实、再推动,在革命老区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帮扶民警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扶贫工作开展党课教育,赢得了芋元村父老乡亲拍手称赞。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党建脱贫双提升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党建脱贫双提升

中午两点半,灵宝市公安局扶贫民警来到了芋元村,进村入户,走进各贫困户院落,拿起扫把打扫庭院,开展“城乡共建清洁家园”活动、与村民促膝交谈询问近期困难、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完善档卡资料……与扶贫户心贴心,传播公安正能量。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党建脱贫双提升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党建脱贫双提升

六月的朱阳山区,疾风暴雨说来就来。在芋元村委办公室,窗外暴雨倾盆,屋内热闹非凡。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前期工作,对国家、省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村支书王宝春详细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魏永申要求收集精准脱贫工作建议,结合国家惠民政策和家庭实际,灵宝公安要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帮助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努力脱贫致富。

关注脱贫情意浓,群众冷暖系心间。随后,魏永申在党员活动室对帮扶民警采取“逐人过”的方式进行了督导检查。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党建脱贫双提升

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联姻 实现党建脱贫双提升

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魏永申逐一进行“问诊把脉”,为芋元乡亲致富支招。魏永申指出,灵宝公安脱贫攻坚要采取长期和短期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贫困户全覆盖的办法,花椒和连翘种植作为长期项目,上半年土豆和洋葱,下半年萝卜和白菜蔬菜种植作为短期项目,拓宽产业扶贫渠道,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两个以上扶贫项目。

魏永申强调,在扶贫工作中,灵宝公安党员干部要关爱在外打工的贫困户家中老人,经常看望照顾,多和贫困户保持沟通,让他们在外安心工作,提高家庭收入,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魏永申同时要求,要给予贫困户最大限度的生产生活和政策照顾,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竭尽全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大槐树下,誓言铿锵,党旗如火。在当天“聚焦脱贫攻坚  民警勇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中,面对鲜艳的党旗,魏永申庄严地举起右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80个字的入党誓词,在红色朱阳的山间回响,重新温读,字字句句重如千钧。

魏永申还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大家讲了党课。他指出,全体帮扶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芋元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帮扶公安民警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脱贫攻坚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开展,既帮扶了芋元村的贫困户,又强化了公安民警扶贫的责任意识,增进了同贫困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了党建和脱贫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公安局 党员活动日 脱贫攻坚 联姻 双提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端午“粽”是情 慰问暖警心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受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副局长、局工会主席李灵威委托,政治处民警走访慰问了困难大病民警、职工和民警遗属。

  •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4月18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60余名民警,着装整齐,统一乘坐警用大巴前往三门峡市监狱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灵宝公安:清明扫墓祭英烈 精神永存铸警魂

    4月2日,清明节前夕,灵宝市公安局举行了以“缅怀先烈、共筑梦想”为主题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动,80余名青年民警前往亢增奇、严东方、肖亚生等英烈墓地开展扫墓活动,祭奠英烈情怀,弘扬公安精神。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忠诚担当 创新驱动 务实笃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灵宝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关怀暖警心

    3月19日,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带着局党委的嘱托,来到连霍高速灵宝站卡点、310国道豫陕界公安检查站、连霍高速灵宝西卡点,看望慰问了“两会”安保一线执勤民警。

  • 一名年近六旬的辅警:誓如当初 初心依旧

    赵义昌,共产党员,灵宝市公安局故县派出所辅警。1993年在故县派出所工作至今,现担任巡防队长,主要协助开展辖区社会面防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控等工作。老赵今年已经57岁,在公安最基层辛勤工作了25年,始终不忘初心,以赤诚之心,全力投入到公安事业中,无怨无悔。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平安守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月11日上午,灵宝市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两项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 灵宝市公安局开展“打黑除恶”行动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距离年三十倒计时4天,街上行人步履匆匆,都忙着准备年货。灵宝公安局却异常热闹,紧锣密鼓,召开“打黑除恶”、“平安守护”工作讲评会,再次敲动战鼓,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 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灵宝市多行业进行全面检查

    为加强春节期间灵宝市医疗机构安全防范,确保安全。2月6日,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先后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金银珠宝营业场所、金源桐辉公司、中小学幼儿园、久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及治安乱点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 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所联袂镇安全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市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给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灵宝市公安局朱阳镇派出所联袂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