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店子乡: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ujsDRFDQ..jpg.jpg

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段飞) 陕州区店子乡位于三门峡市陕州区东南部,距陕州区城60公里,总面积169平方公里,共9个行政村,51个村民组,总人口1233户4245人,常驻人口2980余人。全乡有省定贫困村4个(黄塘、栗子坪、陈家原、大石涧)、深度贫困村3个(白石崖、宽坪、杨家河),2017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636户1985人。全乡耕地面积5314亩,林地面积2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植被覆盖率达97%以上。主导产业以林业、畜牧业、种植业和生态旅游为主。

q9S68jat..jpg.jpg

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店子乡党委、政府,积极征求各方意见,结合本乡实际,统筹打好产业扶贫组合拳,促进贫困群众稳步增收、梯次脱贫。2018年产业发展工作方向:巩固优势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确保2018年底栗子坪、陈家原、黄塘三个省级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户180户504人稳定脱贫致富。  

yrIFulSl..jpg.jpg

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巩固优势传统产业,夯实贫困户增收基础。继续发展良种牛羊猪、中蜂、核桃等优势传统产业,鼓励种养殖大户创新思路,成立合作社等,提升店子土特产品牌效应;争取贫困户到户增收奖补资金,带动150余户贫困户实现年户均增收约4000元。

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扩宽贫困户增收渠道。通过技术培训、资金奖补、公司带动等方式,大力发展林蛙养殖、中药材种植等新兴产业,调整农民产业结构,合理利用优势林地、水流域资源,实现增收渠道多元化。

FLK5QJ2Z..jpg.jpg

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依托已建成的河南豪义林蛙养殖产业基地,利用店子乡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计划发展贫困户林蛙养殖300-500万余只,将林蛙养殖逐步发展成为辐射全乡的重点扶贫项目,持续带动附属产业同步推进。通过政府扶持、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形成集养殖繁殖、旅游观赏和现场品尝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林蛙养殖培训工作已拉开序幕,确保30余户林蛙养殖户有技术、有种苗、能销售、能增收。

Ui6wOWDP..jpg.jpg

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据了解,该乡引进宁寿堂健康产业项目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占地20余亩的深加工厂房和中药材养生基地,辐射带动全乡发展中药材种植4000余亩,实现贫困户长期增收目的。同时结合我乡特有的农副产品,通过在全国各地开设专营连锁超市、电商等形式,开发养生膳食、温泉养生药浴等养生项目,解决全乡劳动力就业问题。

K6j1JJ17..jpg.jpg

旅游产业促脱贫 扶贫开发兴旅游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带动全乡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旅游+”模式,充分发挥旅游扶贫作用,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农村运输、餐饮、住宿、商业及其他服务业、土特产销售业的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

做大做强清净谷品牌效应,加快推进清净谷休闲养生度假村二期建设,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学徒自建养生房屋的模式,3~5年内打造出完整的佛医养生基地,提升养生环境格局,扩大宣传力度,真正让健康的养生理念走出店子、走向全国甚至海外。

大力推进雪花谷漂流旅游项目和鹰帐山越野项目的改造提升,吸引更多旅游、徒步人员到店子,扩大店子知名度,增加客流量。

强化推进村级农家乐建设项目,争取6月底前开业,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带动店子中蜂蜜、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店子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湾子、黄塘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作,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店子乡 扶贫 生态旅游 建档立卡 贫困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州区店子乡白石崖村:“甜蜜事业”助农增收

    8月22日,陕州区店子乡白石崖村村民陈么生在自家养蜂场查看蜜蜂的生长情况。

  • 创新金融扶贫 振兴陕州果业

    为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振兴陕州区果品产业,提升传统苹果产业经济效益,帮助广大果农增收致富,经三门峡市陕州区政府同意,由该区人社局、区扶贫办牵头,邮储银行陕州支行、陕州区二仙坡绿色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具体实施“政府+银行+合作社+农户”金融扶贫二仙坡模式。

  •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爱心洒满扶贫路

    健康扶贫工作是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其宗旨是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让全荥阳市妇女儿童切身体会到政府惠民工程的实惠,市民的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高。

  • 淅川县毛堂乡龙泉村:旅游扶贫扶出乡村新气象

    毛堂乡还创新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创建“公司+游乐项目+贫困户”的旅游扶贫模式,精心筛选一批受市场欢迎的游乐项目,与贫困户合作,运营一批小型游客项目,由道禾公司统一经营管理,贫困户持大股,每年分红,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在项目中从事管理工作,获取劳动工资。通过这种模式,带动了周边1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 百日扶贫攻坚战:鹿邑妇联开展“大走访”活动

    7月11日上午,鹿邑县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带领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到扶贫包村赵村乡前刘寨村开展入村入户“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出路和办法。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