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推进实施工业气污染防治标准,严控辖区燃煤发电锅炉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浓度限值和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为燃煤机组深度治理和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提供法律依据。二是实施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加快推进10t/h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和“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并及时办理相关承压锅炉变更或注销手续。三是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和劣质煤品查处,全面推进洁净型煤替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生产加工劣质煤炭、不符合煤炭产品质量标准的违法行为,配合地方政府、环保等部门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四是加强生产加工环节油品质量监管和专项整治。严打原油加工、车用汽柴油生产、存储等环节非标生产加工和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严查车用汽柴油虚高标号、无证生产和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汽柴油等违法行为。五是积极做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加强生产加工环节化肥、农药等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扩大监督抽检覆盖面,促进三门峡市生产加工环节化肥、农药等产品质量提升。六是对落后产能开展清理整顿。充分发挥技术标准的门槛作用,强化政策约束和政策激励,配合环保、工信等部门,督促指导地方政府,开展落后产能整顿清理工作。七是发挥检验检测机构技术保障作用。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加强机动车、社会环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和监督检查。开辟“治污检测”绿色通道,做好对煤炭、车用汽柴油、化肥、农药等产品的质量检验检测,及时接收、及时检验、及时反馈,确保三门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质监局 七项措施 环境治污 攻坚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农信社举办表彰暨风采展示活动

    近日,三门峡市农信社表彰暨风采展示活动在市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省联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花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挺琳,市政府副市长牛兰英、市人民法院院长梁维等领导为在省市业务技能竞赛、规范化服务竞赛、法律知识竞赛中获奖的6个先进集体和27个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 三门峡市陕州区观音堂镇卫生院使用燃煤锅炉污染环境

    每逢供暖季,大气污染问题就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入冬以来,三门峡市政府出台了相应政策进行环境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 三门峡市看守所民警南瑞刚: 用真诚感化受伤心灵

    他以博大的爱心,真诚友善的态度教育感化在押人员,鼓励他们重新扬起生活风帆;他以满腔的热情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走上勤劳致富道路;他在身患癌症后仍以坚强的毅力,热情地投入到接待在押人员亲属工作中,他就是三门峡市看守所民警南瑞刚。

  • 三门峡市陕州区组织收看省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10月31日上午9时,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有线电视台、互联网、职能手机等渠道,集中收听收看了“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及时了解、领会会议精神。

  • 三门峡市陕州区数百名环卫工过“生日”

    这几天,天气逐渐变冷了,许多群众也早已穿上了毛衣、外套进行保暖,而三门峡市陕州区某酒店里却是一片暖意浓浓。清晨一大早,该酒店里就来了一群有着“城市美容师”美名的特殊客人——环卫工人,他们是应酒店的邀请在河南省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当天,进店来享用免费的“爱心早餐”。

今日热点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