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这个菜市场变美了 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2017-05-19  来源: 黄河时报

  如果你对黄河路开发区菜市场的印象还停留在“脏、乱、差”的阶段,那你可能已经很久没去那里了。近日,记者来到开发区菜市场,只看见整齐的摊位、干净的路面、丰富的菜品以及忙碌却有序的人群。自从对该地区进行规范管理以来,那个垃圾遍地、拥挤不堪、摊位占了大半条马路的菜市场形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曾经这里是摊位集中地

  摊位一直延伸到道路中间

  曾经的黄河路开发区菜市场,被称为“摊位集中地”:没有固定场所、道路泥泞,卖菜摊位由菜市场内一直延伸到马路边。一到傍晚,人流涌动,卖水果、卖衣服的塑料大盆摆满道路,影响通行;一下雨,老百姓踩着污泥进出;由于无人监管,坏掉的菜经常被摊主直接扔在路边……

  “以前到这里买菜,真是特别痛苦。”家住分陕路附近的居民陈阿姨说起之前到开发区菜市场买菜的情景直皱眉头,“现在条件变好了,买菜也舒心啦!”

  “以前这里没处摆摊,有时直接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中间黄线附近,现在有了规范的摊位,还有环卫工人清理垃圾,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到这里来买菜了。”正在该处卖菜多年的罗先生笑着说,看着市场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他心里特别高兴。

  摇身一变“高大上”

  市民买菜心情变好了

  昨日,记者进入菜市场,只见人群熙熙攘攘,顾客们在过道上选购蔬菜,虽然拥挤但很有秩序。市场内的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各司其职,一切井井有条。

  记者了解到,从前该区域周边沿路搭建彩钢棚,垃圾四处飞扬,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第四执法支队与开发区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下决心规范该区域管理。工作人员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人力物力,拆除大量违法建筑、破旧的店招牌和卷帘门。

  “黄河路菜市场一直是群众比较关注的,是长期投诉占道经营、马路拥堵比较突出的区域。我们在保证市容市貌的同时,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在这里设置临时市场,实行划片、划线管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对临时市场规范管理。目前,市民投诉减少,该区域环境有了明显好转。”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第四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菜市场 变美了 菜篮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一患癌民警坚守岗位多年 赢得领导和群众好评

    南瑞刚,三门峡市看守所民警,从事多年管教工作,系三门峡市湖滨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曾荣获“三门峡市道德模范”、“三门峡市公安局抓逃能手”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前后25次受到三门峡市公安局的通报嘉奖,13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

  • 三门峡一餐厅开业 向50余名环卫工发放爱心早餐卡

    ​5月16日,三门峡市区五原路西段食味餐厅开业仪式上,餐厅负责人向5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卡,环卫工人凭此卡可在该餐厅连续一个月享用免费早餐,到期更换新卡后仍可继续使用。

  • 三门峡一男子回乡创业造福乡邻

    日前,在灵宝市阳店镇南卿村的杨树林中,回乡农民周鉴飞(左二)在和工人们一起摆放食用菌棒。今年40岁的周鉴飞外出务工多年

  • 三门峡实行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监管 破解“讨薪难”

    建筑领域清欠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由于防欠法制不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不健全、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企业管理不规范等,仍未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建筑业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比例为1.8%,居各行业之首,远远高于排在第二位的制造业0.6%的拖欠比例。

  • 三门峡市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促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创新计算机审计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构建数字化审计平台,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 三门峡治理辖区环境 群众纷纷点赞

    2017年5月2日下午,湖滨区涧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贺站路等路段,依法对违法占道、违章搭建等进行治理,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一节一会”。

  • 驻平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三门峡考察 段玉良带队

    受省政协委托,5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率领驻平省政协委员赴三门峡市,就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弓,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市政协秘书长远国欣等参加考察。

  • 三门峡警方设卡缉毒遭遇抵抗 鸣枪无效后开枪击毙

    5月2日下午3点,三门峡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门峡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2日12时40分许,渑池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三门峡市公安局在高速三门峡东站口设卡堵截,嫌疑人拒绝接受盘查并撞车逃离,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击毙。

  • 三门峡警方设卡缉毒遭遇抵抗 鸣枪无效后开枪击毙

    5月2日下午3点,三门峡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门峡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2日12时40分许,渑池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三门峡市公安局在高速三门峡东站口设卡堵截,嫌疑人拒绝接受盘查并撞车逃离,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击毙。

  • 中石化三门峡:党员志愿者双休日里加油忙

    “师傅,请把摩托车顺直,不要影响其他车辆加油”,志愿者张海燕一边忙着加油,一边不忘提醒排队的摩托车司机。她是中石化三门峡石油分公司数质量科的副科长,周六一大早便来到该公司崤山路加油站帮忙。

  • 三门峡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7年以来,三门峡市继续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精准施策,强力控污,向大气污染顽症展开火力猛攻,有力打击了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改变了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一季度,三门峡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优良天数增加、PM10浓度大幅下降。

  • 美丽三门峡:来自特色农业的“众智之声”

    黄河流经的三门峡市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孕育了灵宝苹果、卢氏鸡等众多优质农产品(10.670,-0.02, -0.19%)。美丽三门峡的发展必须是绿色的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有机农业已成为引领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

  • 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

    4月15日,民建三门峡市委召开二届九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召开民建三门峡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民建三门峡市二届委员会留任委员、民建三门峡市三届委员会新提名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三门峡专场举行

    2017年4月18日晚,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三门峡专场在文博城大剧院精彩上演。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树学,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和市直县处级干部观看了演出。

  • 三门峡农信社存款突破 300亿元

    记者从三门峡市农信办获悉:截至2017年4月17日,全市农信社系统存款余额达300.4亿元,成为全市银行业首家存款余额突破300亿元的金融机构。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