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郑州接力“抢”救误服剧毒农药女童

2017-07-03  来源:大河网

  

CQw2F9Vb.jpeg


  

4A3ltEPN.jpeg


   “医生,是不是那个管子运来就能救活孩子了?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小孙女!”6月29日14时左右,中毒女童婷婷的爷爷薛月强站在黄河三门峡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办公室里,满脸忧愁,而他口中所说的“管子”正是医护人员焦急等待的“宝贝”,也是救治婷婷的重要医疗器材。

  据了解,当天早上7时多,正和妈妈一起在外婆家小住的婷婷误服了农药“毒死蜱”60至70毫升(原液),但大人们均未察觉。8时左右,婷婷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家长连忙拨打急救电话,陕州区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到后,发现孩子症状危急,随即决定将其送往黄河三门峡医院急诊科。

  “8点40分孩子到达我院急诊科,当时患儿呈昏迷状、自主呼吸微弱、全身青紫,接诊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洗胃和气管插管,在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下于9点20分转入我科室继续抢救。”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薛爱梅表示,当时婷婷已陷入深度昏迷、皮肤发花、肌肉震颤,属于典型的有机磷农药中毒症状。医护人员为婷婷再次洗胃、导泻,静脉注射解磷定和阿托品等解毒药物。“经过洗胃和导泻,孩子消化道中未吸收的毒素大部分被清除掉了,但已经进入血液中的毒素必须进行血液灌流清除(血液透析的一种)。”薛爱梅说。

  黄河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肾脏内科专家会诊后,发现了新的难题:孩子年龄过小,全三门峡市都找不到合适型号的透析管,若联系外地经销商发货,则需两至三天才能送到我市,而孩子病情刻不容缓,该怎么办?医护人员和家长心急如焚。

  薛爱梅与肾脏内科主任樊英荣商议后决定,一边严密监控婷婷病情进展,一边电话联系郑州市相关医院寻找合适的透析管。薛爱梅说:“我们先后联系了郑州儿童医院和郑大一附院,说明情况后,这些兄弟医院的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进行查找,最终在郑大一附院血透室专家鼎力相助下,找到了合适的透析管。”

  透析管找到了,可要如何快速运到三门峡呢?又让大家犯了难。

  据悉,血液灌流最好在中毒后12个小时内进行,且越快越好。时间就是生命,黄河三门峡医院的工作人员试着与高铁三门峡南站进行联系,该站党委书记王宏伟了解情况后,立刻与郑州东站客运科科长何冉取得联系,对方也一口答应配合透析管运输工作。“举手之劳罢了,人命关天,我们一定全力配合!”王宏伟斩钉截铁地说。经过铁路部门各方积极协调,15时左右,郑大一附院的工作人员将透析管送至郑州东站。

  16时01分,由温州南发往西安北的G1895次列车驶出郑州东站,一根牵动人心的透析管免费“搭乘”此次列车驶向三门峡。

  17时19分,G1895次列车正点到达高铁三门峡南站,王宏伟和黄河三门峡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曲矿云从乘务员手中顺利接到透析管。

  17时40分,透析管送达医院,肾脏内科和儿童重症医学科专家立刻开始操作手术事宜。

  18时整,置管成功,血液灌流顺利开始……

  薛爱梅表示,截至18时30分,婷婷的血压、心率、呼吸等相对稳定,但由于孩子误服农药量大、中毒症状重,目前在呼吸机辅助通气下自主呼吸微弱,仍处于昏迷状态,医护人员仍将继续全力抢救。

  此时,在病房外焦急守候一天的薛月强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谢谢所有好心人,希望婷婷快点好起来!”

  在三门峡、郑州两地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与时间的较量暂时告一段落,相信病床上的婷婷一定能感受到大家的爱心与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幼小的生命早日恢复健康!(宋 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郑州 抢救 误服 剧毒 农药 女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举办“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

    6月28日,三门峡市举办“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农村淘宝三门峡市陕州区红啤梨标准化项目启动仪式。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等省直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 三门峡市: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颂党恩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迎十九大、庆七一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副市长庆志英出席活动。

  • 三门峡一山民变身“股东” 从年入几千到一二十万元

    曲淑芳凭借着勤劳和有道的经营,迅速成为当地农家乐的“领头羊”。之后,她又和其他村民一样,将自家的宅基地以入股形式加入到景区发展中,成为新时代的“农民股东”。

  • 三门峡市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 可记名、不可挂失

    记者从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三门峡市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IC卡正式开始发卡,这标志着三门峡市与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实现了互联互通,即日起持卡市民可在全国100多个开通全国公交一卡通的城市实现刷卡乘坐公交车。

  • 三门峡中级法院为农民工送去“法律大餐”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日前,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范敏英一行人到工地开展了送法进工地活动,为农民工送去维权手册,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朋友讲解了务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 三门峡市法院发布爱民实践服务十项承诺

    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市法院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 三门峡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为响应国家安全月生产活动的号召,全面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的相关要求,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 三门峡市一万八千余名考生走进中招考场

    6月25日上午,三门峡市2017年中招考试拉开帷幕,全市18048人走进考场,满怀信心地迎接人生的一次重要挑战。

  • 三门峡市区举办签名活动 强化宣传效果

    6月25日,在三门峡市区湖滨广场,市民在写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让平安幸福与您相伴”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暑期到来,从6月15日开始,三门峡市游泳协会先后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义务讲授游泳知识和防溺水签名活动,以增强市民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 三门峡市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三门峡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