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举办“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

2017-07-03  来源:中新网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侯林峰 摄

 6月28日,三门峡市举办“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农村淘宝三门峡市陕州区红啤梨标准化项目启动仪式。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等省直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阿里巴巴集团方建生副总裁、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分别致辞。与会领导为朱春建、郝康英等12位红啤梨优秀种植户、红啤梨电商扶贫带头人颁发了奖牌。三门峡市政府与陕州区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区域互联网经济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和《三门峡市陕州区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共建红啤梨县域品牌项目的框架协议》。

 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市是河南省的特色农业大市和全国第三家创建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市,全市特色农产品达到200余种,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38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8种,果品、食用菌、中药材的面积、产量、质量在全国均占有一定地位。三门峡与阿里合作,为我省启动“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三门峡市要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抢抓“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的黄金机遇,为全省农业供给侧改革积累经验,提供借鉴。也希望阿里集团,发挥行业优势,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在推动农产品线上营销、打造区域地标品牌、构建冷链物流、金融支农体系,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培育方面,与我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我们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在致辞中说,农村淘宝项目下一步与当地政府对接合作的重点工作主要是紧抓“农村淘宝服务力”升级,其次是紧抓人才要素,着力开展各级电商培训。然后是紧抓“消费品+农资下行、助农节支”主线。最后是紧抓“农产品上行、助农创收”主线。结各地情况发展旅游、贷款理财、远程医疗等服务,让农民在乡村就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好的公共服务,让美丽乡村和电子商务结合,再造中国新乡村。

 刘南昌说,近年来,我们将“互联网+农业”作为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市发展涉农电商超过2100家,交易额突破10亿元。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导者,在互联网经济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今天,三门峡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实施农村电商、陕州红啤梨地域品牌塑造及标准化等项目,努力将三门峡建设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生鲜农产品”领域的全国首个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示范区,必将对三门峡市特色农业转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于打造“五彩三门峡”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该次活动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陕州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该市领导刘南昌、吕挺琳、高战荣、牛兰英、肖群兰、马仰峡、刘廷福及陕州区政府区长骆玉峰参加此次论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互联网+特色农业” 创新发展论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法院发布爱民实践服务十项承诺

    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市法院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 三门峡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为响应国家安全月生产活动的号召,全面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的相关要求,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 三门峡市一万八千余名考生走进中招考场

    6月25日上午,三门峡市2017年中招考试拉开帷幕,全市18048人走进考场,满怀信心地迎接人生的一次重要挑战。

  • 三门峡市区举办签名活动 强化宣传效果

    6月25日,在三门峡市区湖滨广场,市民在写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让平安幸福与您相伴”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暑期到来,从6月15日开始,三门峡市游泳协会先后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义务讲授游泳知识和防溺水签名活动,以增强市民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 三门峡市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三门峡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 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也是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领导下,

  • 三门峡市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三门峡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 河南三门峡:用“全媒体矩阵”展现检察成就

    近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三门峡市检察院通过“全媒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介绍检察工作,赢得了代表委员的肯定和赞誉。

  • “丝路信使”点赞三门峡骑行环境

    6月24日,随着来自新疆的选手阿尼达尔获得冠军,亚洲距离最长的自行车赛——2017“丝路信使”自行车赛河南段比赛在三门峡市顺利结束。

  • 三门峡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7年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境整治的具体举措。安伟强调,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解决好生态保护的重点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三门峡的生态优势。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