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湖滨区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16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8月15日,湖滨区金融扶贫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同时,湖滨区政府与湖滨农商银行、中国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现场签约,湖滨区政银保联动的金融扶贫工作全面铺开。

  该区以贫困户、带贫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为扶持对象,以参与金融扶贫的银行、保险公司为放贷主体,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政府增信及政策性贴息为手段,建立了政银保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金融扶贫机制。通过扎实推进金融扶贫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贷款支持力度,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顺利脱贫。

  该区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压实各部门责任,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建立由政府部门、合作银行、保险机构等多方参与的信用评定与创建工作机制;大胆探索贫困户“联保”、驻村工作队“参保”、致富带头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保”等多种担保方式,扩大扶贫贷款覆盖面;积极探索将农民“三权”(农村居民住房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大型农机具、农村知识产权、农村设施等纳入贷款抵(质)押范围,提高融资额度;推动支农资金由财政直接补贴向财政与金融信贷相结合、主要依靠信贷支持转变,撬动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农村。

  “通过金融扶贫,降低贫困户贷款门槛,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将大幅加快脱贫步伐,为实现脱贫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该区扶贫办负责人对金融扶贫充满信心。(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宏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滨区 金融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湖滨区种花椒能致富

    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黄底村花椒扶贫增收示范基地,村民郭军位正在采摘花椒。为加快山区贫困户脱贫步伐,该乡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集中流转土地480亩

  • 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委会议

    7月26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第33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黎明集中行动”打击老赖战果丰

    7月1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凌晨5点集合,在该院法警的配合下,集中行动抓捕“老赖”17名,其中自动履行7名,达成和解协议5名,拘留5名,取得良好执行效果,有力打击了“老赖”,树立了法院执行权威,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三门峡市湖滨区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增收

    7月8日,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的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加工糕点。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目前已有6名困难群众在公司上班,且每月可以领到比普通员工多200元的工资。该公司投资220万元的新产品项目也已启动,预计可带动1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三门峡市湖滨区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6月30日,在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朱家沟村的三门峡名门饰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省级贫困村马家店村的贫困群众赵琼丽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个个刚生产出来的布绒娃娃憨态可掬。

  • 三门峡市湖滨区妇幼保健院给交警送清凉

     6月1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妇幼保健院领导来到三门峡市交警支队,举行“情系交警·夏日送清凉”活动。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执行攻坚 持续升温

    6月1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再次出动警力20余人,在副院长卫红的带领下,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腾房行动,由于部署周密,方法得当,当天成功腾房3套,将一名抗拒执行中抓伤执行干警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

  • 三门峡市湖滨区妇幼保健院给交警送清凉

    6月1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妇幼保健院领导来到三门峡市交警支队,举行“情系交警·夏日送清凉”活动。湖滨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刘中平、副主任孙宏亮、湖滨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政权带着全院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慰问市交警支队并捐赠一批价值近2万元的防暑物资。

  • 三门峡市湖滨区“脱贫明星”当选市人大代表受礼遇

    6月11日,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湖滨区代表团审议讨论现场,代表们热烈讨论,会场时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第一次作为市人大代表的李小蛋就享受到了多次掌声的“待遇”。

  • 三门峡市长安伟参加卢氏、渑池和 湖滨区代表团审议

     6月11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先后来到卢氏县代表团、渑池县代表团和湖滨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吕挺琳、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宋万轩、张建峰、李杰、梁维、吴勇军等参加审议。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