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执行攻坚 持续升温

2017-06-19  来源:大河网

0NfyzWiL.jpeg

   6月1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再次出动警力20余人,在副院长卫红的带领下,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腾房行动,由于部署周密,方法得当,当天成功腾房3套,将一名抗拒执行中抓伤执行干警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

  当天的集中执行腾房行动中,前两套房虽然里面有人叫门不开,但经过做被执行人家属的思想工作和采取强制措施后,在公正部门的配合下均继续进行。当天下午执行的第三套房子的所有人是苏某,其与王某等二人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中,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湖滨区法院依法查封了他的房产,经多次通知,苏某仍拒不履行,还拒绝签收执行文书,法院曾依法将其司法拘留一次。之后,法院下达裁定、张贴公告要求其履行判决义务、限期腾房,苏某既不履行也不腾房。在执行现场,苏某情绪过激,当执行人员欲将其带往法院时,苏某及其妻子破口大骂、动手阻挠,将一名执行干警胳膊抓伤,为维护法律尊严,湖滨区法院依法对苏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腾房案件的执行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湖滨区法院从5月下旬起部署开展集中执行腾房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见证监督执行,短短二十天时间已成功腾房10余套,收到了良好执行效果,有效促进了执行工作进展。(陈华 张传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湖滨区法院 执行攻坚 持续升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各单位积极响应“节能低碳体验日”活动

     6月是三门峡市节能宣传月,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也是宣传月期间的“节能低碳体验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为积极响应主题活动,三门峡市各单位、公共机构以多种方式参与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节能降碳氛围。

  • 三门峡市湖滨区妇幼保健院给交警送清凉

    6月1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妇幼保健院领导来到三门峡市交警支队,举行“情系交警·夏日送清凉”活动。湖滨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刘中平、副主任孙宏亮、湖滨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政权带着全院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慰问市交警支队并捐赠一批价值近2万元的防暑物资。

  • 三门峡市:多措并举生出脱贫“内力”

    “扶贫不但要扶智,也要扶志,对于脱贫工作来说,老百姓的精神气太重要了。”三门峡市陕州区石门沟村第一书记刘卓参与驻村扶贫工作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村里的贫困群众的脱贫精神气变得越来越足。“这跟我们市里推出的一系列相关举措密不可分。”

  • 三门峡农民李小蛋:从贫困户到市人大代表

    ​“我建议市里帮我们修筑生产道路,帮群众解决饮水难题。” 在刚闭幕的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农民代表李小蛋郑重提出建议。

  • 三门峡这里的路灯要改造 2000元征集新造型

    近日,记者从三门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为完善市区基础设施,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城市环境水平,该公司计划于今年8月对三门峡市区黄河路400余盏路灯进行改造,工期3个月。在保留灯杆、拆除原有灯臂造型的基础上,面向全市有奖征集路灯造型图案。

  • 三门峡一10岁男孩“失联”8小时 因父母闹离婚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出啥事呢。”6月12日晚8时许,看到“失联”了8个多小时的儿子被找了回来,卢氏县横涧乡居民赵某动情地握着民警的手说。

  • 三门峡一女子摩托车被盗浑然不知 民警神速破案

    “民警真是太负责了,要不是他们在我家门上贴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我还不知道自己新买的摩托车被盗了。”近日,家住陕州区的付女士在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回自己的摩托车时兴奋地说。

  • 三门峡市检察院“全媒体矩阵”展现5年工作成就

     6月9日至13日,在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三门峡市检察院通过“全媒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介绍5年来的检察工作成就,赢得了代表委员的肯定和赞誉。

  • 共享单车要来三门峡了

    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流行的共享单车,要来三门峡了!那么,共享单车到底如何使用?啥时间投放?费用又该如何计算?近日,大河报记者联系到该项目的有关部门和负责人,为三门峡市民提前探秘。

  • 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6月14日,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王建勋当选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