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强力推进洁净型煤替代工作

2017-09-13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9月11日早上7点半,三门峡市华浩洁净煤有限公司开始了新一天的洁净型煤生产工作。整个厂区不见煤、不见灰,道路干净整洁,一点也不像人们印象中的煤场。

  “我们的洁净型煤是在封闭环境中,按照防尘、防扩散的要求生产的,坚决不给大气制造‘麻烦’!”公司负责人辛军峡说。华浩洁净煤有限公司是陕州区的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中心,主要为陕州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内50万户农民、居民提供生活生产用煤。辛军峡表示,该公司在生产源头严格把控,杜绝劣质煤的使用,确保对群众生活环境无污染。

  三门峡市华浩洁净煤有限公司只是全市6个生产仓储中心之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三门峡市加快解决城市集中供热供暖、清洁取暖问题,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快解决燃煤散烧问题。全市共取缔燃煤散烧点、普通型煤加工点119个;以各县(市)、区划分,建设6个生产仓储中心,加工能力达到36.5万吨;新建83个洁净型煤配送网点,基本满足全市在“电代煤、气代煤”范围外的城乡居民生活用煤。

  目前,湖滨区、陕州区的散煤销售点已经全部取缔,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洁净型煤购买政策,农村每户享有1.5吨的购煤优惠政策,若购买数量超出1.5吨,超出部分则按市场价进行购买。

  “咱这洁净型煤比市面上每吨便宜二三十元,易燃烧、热值高、无毒害,很受群众欢迎。”陕州区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中心负责人宁红星说,“根据市里的财政补贴政策,头两年每吨洁净型煤补贴300元,我们企业也有劲头!”(记者 陈林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强力推进 洁净型 煤替代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