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全力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2017-09-15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农牧局获悉,为落实全省“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快速处置演练暨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部署现场会精神,三门峡市目前对做好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已作出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市)、区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尽快开展工作,尤其是禁烧工作要利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加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氛围。要综合利用张贴标语、设立禁烧标牌、悬挂横幅、印发通告、发放明白卡等手段,增强公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参与意识。

  突出科技手段,实现高效管控。目前,我市已安装摄像头309个,建成市、县级监控平台9个,“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基本建成。在夏季的秸秆禁烧工作中,“蓝天卫士”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系统能够及时发现火情,从源头上打破传统人力监控在时间、空间上的诸多限制,节约了经费,并为准确执法提供了科学依据,增加了基层执法者的责任心,实现了发现火情由定性到定量的转变。专家指出,“蓝天卫士”监控系统的薄弱环节是乡镇。我市乡镇平台应建64个,但目前只建成35个,占比55%。要加大乡镇平台的建设力度,在9月底全部建成。

  做好秸秆清运,注重源头治理。各地要因地制宜,做好秸秆清运和综合利用工作,并以各类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为抓手,通过试点示范和实用技术推广活动,突出秸秆机械还田、饲料化利用方式,不断扩大秸秆能源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规模。要发现新典型、总结新模式、推广新技术,创新利用途径,切实做好废弃秸秆的收储和清运工作,着力从源头解决秸秆禁烧问题。

  强化执法问责,确保工作落实。为确保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三门峡市将依据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继续严格执行工作约谈、经济处罚、行政处罚和奖励先进等措施,确保重奖重罚、夯实责任、问出效果。(记者 郭远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秸秆禁烧 综合利用工作 全力做好 秸秆机械还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