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篮球少年要去清华大学参加比赛

2017-07-20  来源:中国三农网

  记者了解到,7月25日至8月5日,第29届CPBA全国(U13)“苗苗杯”小篮球联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男、女篮球队的优秀篮球少年们将代表三门峡市参加这场盛大的体育赛事。

  该校篮球队教练尚老师告诉记者,三门峡市实验小学参赛的选手为14名男队员,13名女队员。他们最大的13岁,最小的10岁。尚老师告诉记者,别看队员们的年龄小,但都非常能吃苦,按照学校的要求,篮球是作为学校的特色教学来发展,孩子们平时还是以学业为主,篮球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周末、寒暑假来训练。虽然达不到专业体校篮球运动员的水平,但是优秀缘于热爱,孩子们每次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2016年,该校代表队一路拼搏,杀入12强,成为河南省所有参赛队中唯一一支男子获得“优胜奖”、女子获得“优秀奖”的学校代表队。“为了迎接比赛,前几天40℃的高温天气,孩子们依然坚持训练,他们训练时间最长的已经有6年。”尚老师对记者说。

  在外比赛,仍不忘为三门峡投票

  此次参加比赛的篮球队员郭浩然是一名六年级学生,今年13岁的他身高已经185cm,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参与学校的篮球训练,最喜欢的球星是杜兰特。他告诉记者,篮球是他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平时最辛苦的是体能训练,相比其他同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他们的生活则单调得多,深蹲、折返跑、俯卧撑等增加体能的项目是他们的“家常便饭”。郭浩然说:“父母非常支持我将篮球作为一项爱好来发展,但还是要求我以学习为主,将来以优异的文化课成绩考入大学。我马上要升入初中了,在不耽误文化课的同时,还要继续练习篮球。希望这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算是给母校的一份礼物。”

  据记者了解,此次比赛的地点为清华大学,这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即将走入所有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尚老师告诉记者,在比赛之余,一定要带领孩子们参观一下清华大学,感受浓郁的学习氛围。“目前,三门峡在参与《魅力中国城》的投票活动,三门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个入选城市,我们非常自豪,闲暇时候,也会请兄弟城市的队员们为我们三门峡投票。此次我们能代表三门峡去北京参加比赛,感到非常荣幸,相信此次比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尚老师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篮球少年 清华大学 参加比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12家分中心挂牌运行

    7月17日,随着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人才服务分中心挂牌成立,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12家分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三门峡市在深化行政审批领域“效能革命”,提升行政效能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三门峡市普通高中毕业证印制完成

    近日,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毕业证办理工作圆满完成。从5月19日至7月3日,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共办理18所普通高中14196人的毕业证。为更好地完成此项工作,今年该窗口把工作重点放在了细审核、严把关上。

  • 三门峡省级重要湿地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7月17日上午,受河南省林业厅委派,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莅临我市,在三门峡黄河湿地管理处召开河南省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认定会。

  • 三门峡市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

      为确保我市旅游行业的汛期安全工作,7月12日至13日,三门峡市旅游局副局长胡中州带领局防汛督导检查组,与卢氏县旅游局一起对豫西大峡谷、双龙湾的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产业+金融扶贫"助推三门峡市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坚持做大产业扶贫、做细金融扶贫,积极探索创新助力贫困群众脱贫新模式,使扶持方式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

  • 三门峡省级重要湿地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7月17日上午,受河南省林业厅委派,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莅临我市,在三门峡黄河湿地管理处召开河南省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认定会。

  • 三门峡黄河湿地管理处:传达省环保督改办约谈会精神

    7月14日上午,黄河湿地管理处召开会议,传达省环保督察整改办约谈会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相关县(市)、区林业局主管领导、黄河湿地管理站站长参加会议。

  • 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渑池县气象局7月17日0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仁村、仰韶等乡镇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黎明集中行动”打击老赖战果丰

    7月1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凌晨5点集合,在该院法警的配合下,集中行动抓捕“老赖”17名,其中自动履行7名,达成和解协议5名,拘留5名,取得良好执行效果,有力打击了“老赖”,树立了法院执行权威,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三门峡市陕州区:行业扶贫暖民心

    7月1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良涛率领组织部机关11名党员志愿者,在进村入户完善档案资料的同时,协调陕州区人民医院9名技术专家及医护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宫前乡池芦村开展“健康帮扶及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 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三门峡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攻坚意识、精准意识、创新意识、廉洁意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6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38624户118744人,贫困发生率由8.9%降至7%。

  • 三门峡一教师公园义务捡垃圾两年 帮清洁工母亲干活

    7月13日,三门峡网友“阳光花卉”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名男子在黄河公园内坚持捡垃圾”的消息,并配发图片。消息传开后,有网友称,该男子不仅义务捡垃圾,还帮在公园干清洁工的母亲干活,实在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好男儿。

  • 三门峡市检察院表彰2016年先进集体和个人

    近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作出决定,对卢氏县检察院预防局等16个集体和强怀忍等181名个人记功嘉奖,进行表彰。

  • 三门峡平安建设再获殊荣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 走进三门峡市

    三门峡市市区黄河公园东门大门口热闹非凡,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湖滨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17河南省“大学生宣讲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赴三门峡基层巡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