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一教师公园义务捡垃圾两年 帮清洁工母亲干活

2017-07-17  来源: 大河网

 

  

  李新安帮母亲把垃圾倒入垃圾箱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颜钊 文图

  7月13日,三门峡网友“阳光花卉”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名男子在黄河公园内坚持捡垃圾”的消息,并配发图片。消息传开后,有网友称,该男子不仅义务捡垃圾,还帮在公园干清洁工的母亲干活,实在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好男儿。

  该男子何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大河报记者来到三门峡市黄河公园调查核实。

  [现场]不管是果皮还是狗便便,他都捡起

  7月14日清晨6点多,天气闷热。

  在三门峡市黄河公园中门广场晨练的人群中,大河报记者见到一名身高1.8米左右的男子,穿着一身蓝色运动装,手拿两个塑料袋,左顾右盼,一蹲一起,捡拾地上的垃圾。他就是被网友拍下的男子,名叫李新安,今年37岁,是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大安中学的老师。

  记者观察到,不一会儿,李新安手中的两个袋子已经装满垃圾。将垃圾倒进垃圾箱,他再次转悠捡拾。在一个廊亭处,地上散落着许多瓜子皮,李新安用一个塑料袋将瓜子皮拢成一堆,然后装进袋子。

  随后,在广场的一处,李新安看到一堆狗便便。他毫不犹豫地拿起一张纸,捏起便便装进塑料袋。

  李新安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他几乎每天清晨都会来到黄河公园晨练,顺便带上塑料袋义务捡垃圾。

  看到网友拍的照片,李新安说,他母亲是黄河公园的一名清洁工,负责中门广场的卫生。最近天气炎热,因担心母亲热着、累着,便专门来帮忙捡垃圾。“网友拍的,是我帮母亲捡垃圾的场景。”

  李新安说,他母亲的卫生区面积为三四十亩,“如果母亲一个人打扫,从早上5点多要干到9点,我来帮她,7点就能干完”。

  此时,在一旁晨练的一名女士见记者在拍照,便说:“我天天见他捡垃圾,这样的好人,应该好好宣传。”

  李新安的母亲告诉大河报记者,李新安十分孝顺,“这么热的天,我并不想让孩子来帮我,但是他执意要来,怕我受罪”。

  [网友]他已在公园坚持义务捡垃圾快两年

  大河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拍摄李新安捡垃圾的网友。她叫王苏霞,是三门峡市的一名人大代表。

  “我跟他并不认识。有快两年时间了,我几乎天天早上看到他在黄河公园的角角落落捡垃圾,不仅在广场,走到哪儿捡到哪儿。我偶尔还跟踪过他。”王苏霞笑着说,照片是她于7月13日清晨拍的,转发朋友圈后仅半小时,便有60多位网友点赞。

  当得知所拍照片是李新安帮母亲捡垃圾时,王苏霞更是称赞不已:“他不仅一直坚持义务捡垃圾,最近这么热的天,他还帮着母亲分担,是个大孝子!”

  “向这位无名环保大使致敬!”“我这两天也看到了这名环保使者,值得我们学习!”

  面对网友的称赞,李新安呵呵一笑。

  李新安说,当他看到有人随意乱丢弃垃圾时,都会上前劝说。

  “如今环保工作十分艰巨,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这么做,只是尽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最主要还是希望大家能共同保护环境,留住三门峡的碧水蓝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教师 公园 义务捡垃圾 两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三门峡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攻坚意识、精准意识、创新意识、廉洁意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16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38624户118744人,贫困发生率由8.9%降至7%。

  • 三门峡市检察院表彰2016年先进集体和个人

    近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作出决定,对卢氏县检察院预防局等16个集体和强怀忍等181名个人记功嘉奖,进行表彰。

  • 三门峡平安建设再获殊荣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 走进三门峡市

    三门峡市市区黄河公园东门大门口热闹非凡,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湖滨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17河南省“大学生宣讲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赴三门峡基层巡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 河南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跨越黄河

    ​7月13日拍摄的河南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施工工地。河南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位于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与河南省三门峡市之间,连接黄河南北两岸

  • 三门峡市消协开展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

    为促进食品企业依法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7月4日,市消费者协会、市工商局邀请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50余人组成食品安全消费体验团

  • 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初中 招生政策出台

    近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根据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含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小学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招生,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4日。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三门峡市消协开展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

    为促进食品企业依法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7月4日,市消费者协会、市工商局邀请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50余人组成食品安全消费体验团,走进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并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座谈。

  • 三门峡市湖滨区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增收

    7月8日,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的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加工糕点。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目前已有6名困难群众在公司上班,且每月可以领到比普通员工多200元的工资。该公司投资220万元的新产品项目也已启动,预计可带动1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单位对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部署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该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 三门峡市发改委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三门峡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方案》,对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及“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 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初中 招生政策出台

    近日,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根据相关安排,今年主城区(含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小学共分三个批次进行招生,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4日。

  • 三门峡水库放水 民众冒险捞鱼

    7月9日,三门峡民众在黄河里捞鱼。

  • 许昌市幼儿教师模拟教学比赛举行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全面提高全市幼儿教师科学保教水平和专业素养,7月10日,市教育局在许昌实验幼儿园学府街分园举行了全市幼儿教师模拟教学比赛,全市114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比赛。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