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湖滨区举行第四届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第四届重阳节活动现场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赵剑伟)10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四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感恩无私奉献老一辈”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在黄河公园东门广场隆重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和千余名观众现场见证了这场“纪念改革、讴歌奉献、弘扬美德、暖心温情”的公益活动。

出席领导 王毅摄

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四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感恩无私奉献老一辈”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由三门峡广播电视台、湖滨区文明办、湖滨区民政局 、湖滨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主办。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滨区新闻中心承办,三门峡黄河公园管理处、三门峡市教师进修学校、湖滨区文化馆协办。

金婚老人浪漫之旅 王毅摄

上午8点29分,11对金婚老人巡游黄河公园的浪漫之旅现场观众和沿途市民的目光,也拉开了这场大型公益活动的序曲。上午9点钟,伴随着舞蹈《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感恩无私奉献老一辈”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不老情怀”“光荣传承”“脊梁风采”三个篇章,采用文艺演出与金婚庆典、劳模风采展示等主题环节融合进行。在“不老情怀”篇章里,主办单位为11对老人现场举办温馨浪漫的“金婚庆典”。这11对老人中,婚龄最长的到今年已有63年,他们中年龄最长的85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9岁。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恩爱包容,半个多世纪的长相厮守对于短暂的人生来说显得弥足珍贵,历经风雨沧桑洗礼的爱情历久弥新,令观众钦羡动容。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11位老先生共同掀起老伴们的红盖头,子女为父母送上祝福的鲜花,夫妻共饮交杯酒,民政局专业人士宣读金婚证词,嘉宾发金婚证书,放飞气球,分发幸福甜蜜的金婚蛋糕,祝福和浪漫献给这些爱国爱家、为三门峡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们。改革不会止步,发展倡导奉献。“光荣传承”篇章,现场播放了来自不同行业五位劳模的视频,随后这五位劳模也来到了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脊梁风采”篇章,湖滨区退休老干部习丰波分享了他的故事,让观众印象深刻。

节目《喜庆腰鼓》王毅摄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诗朗诵《为你写诗》热情讴歌前辈们不变的初心、不老的情怀和高尚的品质;才艺展示《老年模特书法展》将模特表演与书法艺术有机融合,别有心意和韵味;小品《谢谢你骗我》让大家对子女如何做好父母的情感陪护有了更多的思考;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歌伴舞《相亲相爱》弘扬大爱精神,倡导文明风尚;原创歌伴舞《魅力三门峡》、诗朗诵“春风满帆 启远航”表达了大家对家乡三门峡的热爱和祝福。大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为文艺表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四届重阳节活动现场 王毅摄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三门峡市湖滨区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年,活动得到了众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踊跃参与,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和反响,已成为湖滨区乃至三门峡市重阳节活动的一个亮丽品牌。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湖滨区 第四届 重阳节 公益活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