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寺河山苹果采摘已近尾声 果农:小雪不影响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最近两天,三门峡市陕州区、卢氏县、灵宝市部分山区迎来入冬第一场雪,朋友圈一些网友也纷纷晒出雪景照片,这一场雪也将人们真正带入冬天。

有些网友也晒出了一组组照片,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树上和雪在一起,这些照片简直能把人美哭。在摄影师的眼中,雪中的苹果,“白里透着红,美丽又冻人”,不过,在果农的眼中,雪只不过是他们日常面临的自然灾害之一罢了。

好多网友致电映象网记者,苹果被大雪一番洗礼,不知道果农们是否要蒙受损失?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在苹果领域的一位专业人士——曲万国。“苹果属于怕冻水果,如果在零下二度以上就会冻伤,冻伤后的苹果不能久放保存。今年的雪比去年来的要早一些,这几天的气温相对还不是很低,虽然下了点雪,基本上不受影响,果农应尽快把树上剩余的苹果采摘入库。”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灵宝市寺河乡姚院村的村干部姚军刚。这位荣获过灵宝苹果销售十佳经纪人的果农兼村干部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们寺河乡的苹果百分之八十已经销售出去,大部分是通过游客采摘现销,还有一部分通过电商等外运渠道销售。没有采摘的只剩下极少部分,由于天气原因,这几天果农们也都在抢摘,预计再有两天时间树上的苹果也都将采摘完毕。多谢网友们对我们寺河果农的关心。”

记者从灵宝市寺河乡政府党政办获悉,素有“亚洲第一高山果园”的灵宝市寺河乡苹果今年喜获丰收。目前,灵宝市寺河乡销售红富士、嘎啦、红露、红星、金冠等苹果3100万公斤,销售额达2.5亿元,该乡中早熟苹果全部销售完毕。在今年果品销售中,除了全国各地的客商上门收购、订货外,入园采摘及电商销售火爆,自9月23日苹果采摘季活动开展以来,自驾游采摘供不应求,采摘园共销售苹果800万斤。更多农户加入到电商销售行列中来。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苹果900多万斤,果农平均收入均比去年大幅提高。

文章关键词:灵宝 寺河山 苹果 采摘 小雪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

    11月23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副主任李万征、李赞鹏、黑素妮,党组成员吴英民以及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到灵宝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

    11月23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副主任李万征、李赞鹏、黑素妮,党组成员吴英民以及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到灵宝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 夫妇夜晚驾驶三轮车不慎坠入黄河滩 民警紧急救

    11月24日20时11分,灵宝市公安局函谷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要求立即出警。“函谷关派出所,有一外地夫妇驾驶三轮车迷路,坠入黄河滩,请求救助,具体位置不详……”

  • 灵宝市苏村乡为994户党员挂牌亮身份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灵宝市苏村乡福地村的党支部书记王随科和村两委成员正在为全村29名党员挂“党员家庭”的牌子,父老乡亲就像沉浸在节日里一样。11月25日,灵宝市苏村乡“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活动。

  • 灵宝市苏村乡为994户党员挂牌“亮身份”

    11月25日,灵宝市苏村乡“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活动。在当天的“党员活动”日上,苏村乡党委下设31个党支部的994名党员收到了该乡党委送来的一块牌匾。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