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领导宋万轩一行调研法院审判监督工作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 杨爽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路增广)11月27日至28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带领该市人大调研组,分别深入卢氏县、灵宝市两地法院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在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座谈会。三门峡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伟、审判监督庭庭长张建华陪同调研。座谈会由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少敏主持,三门峡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湖滨区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李红伟副院长详细汇报了近五年来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在案件审理、监督职能发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分析当前审判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进一步加强审判监督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最后,人大代表、律师代表、法院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如何开展好审判监督工作、当前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 杨爽摄

宋万轩认为,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得当有力,尤其是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审判监督工作充分重视,工作扎实深入、措施全面有效、程序公正严谨,审判监督效果显著。与会人员对审判监督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策契合法院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代表性和可行性,对保证程序公正和提高案件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对进一步做好审判监督工作,宋万轩强调:一要严格把握实事求是的准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规范执法办案,将全市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二要充分重视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但在接受监督的同时要注意排除非法干扰,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司法公信力。三要持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筑牢审判监督工作基础,打造一支业务能力硬、司法素质高、廉洁意识强的高水准审判监督队伍。

三门峡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 杨爽摄

李主臣对人大调研组调研法院审判监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与会人员对审判监督工作提出的珍贵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对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实践作用,全市法院在虚心接受并认真抓好落实的同时要举一反三,促进整体审判工作的改进提高。

对改进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李主臣强调,一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审判工作在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二要提高对审判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司法最后一道防线”意识,建立健全释法明理、立案审查、调解优先、依法审判的工作机制,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保证司法为民,维护法律权威。三要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补齐短板,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宋万轩 调研 法院 审判监督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