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古村落里办春晚 追梦路上笑声多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节目《歌舞》 侯辰生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加村民感情,提高凝聚力。2月9日晚,灵宝市朱阳镇两岔河村举办了该村第三届文艺演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当晚天气严寒,但是参与演出的村民和观众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节目《三句半》 侯辰生摄 

参与演出的都是两岔河村的村民,所有的节目都是群众自编自演,这些演员中有年过六旬的花甲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童,在乡亲们面前表演,演员们放下羞怯,一丝不苟的为大家带来一场欢喜盛宴。演出的节目里有相声、小品、舞蹈、歌曲演唱等。

节目《快板说两岔河》 侯辰生摄

两岔河村是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该村历史悠久,自然山水风光秀美,村民王发祥自编自演的快板,将两岔河村的景点活灵活现的展示在观众面前。

胡锐芝演唱童歌《虫儿飞》 侯辰生摄

最后,晚会在胡锐芝小朋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两岔河村委主任胡全民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继续办下去,让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链接:两岔河村位于灵宝市朱阳镇西南约五十余公里处。地处伏牛山支脉、佛山以南的深山之中,因居两条河流的交叉口而得名,是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村落四周环山,呈南北走向,布局形态南北长,东西窄,呈狭长型的线形布局形态。两岔河村由多个自然村组成。该村建村历史久远,可追溯到明代之前。村中建筑自古因时代潮流而修建。目前村中的建筑,早的可见清代晚期,常见的为民国时期传统建筑,可贵的是传统建筑多于其他地区,民风、民俗与灵宝其他地区基本相同。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朱阳镇 两岔河村 文艺演出 春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