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镇派出所民警春节期间守护一方平安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闫晓依)他们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璀璨的灯光,没有热烈的掌声,可他们是我们最敬爱的人,时刻待命,默默奉献,无言坚守。

1月3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塬上,下起了今冬来最大的雪,随着立春节气到来,厚厚的积雪“瞬间”融化,道路变得泥泞不堪,更是修路路段,车辆越发难行。

为了使辖区百姓过个祥和安定的幸福年,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派出所值班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像往日一样值班、接处警、巡逻、排查矛盾纠纷。

2月4日早上,所领导王新利带领民警孙飞及辅警们巡查到正在新修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深陷在泥坑之中动弹不得,司机回家的心焦急万分。见此情形,值班民警立即拦停过往车辆,开展救援工作。但由于没有有效地救助工具,多次尝试无果。眼看到了中午,这时车主更是着急,王所长到附近群众那里借来一辆马力十足的车和粗麻绳,并打好绳结,将两车连接,努力多次,最终把被陷车辆拖出,车主愁眉不见,露出满意笑容。

春节,是团聚,是陪伴。然而他们,不能在节日期间与家人团聚。他们坚守,是为了万家团圆,是为了群众安宁幸福。

正月初一,西张村派出所所长王新利带领民警孙飞、辅警们深入辖区各村例行开展工作。平常是这样,春节更是如此,这是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安心、舒畅、平安的春节。王所长带领值班民警到辖区各个活动点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各个活动责任人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安全,防止喜中生悲。

百姓过大年,民警保平安。这不是豪言壮语,是公安民警职责所系。他们坚信,为群众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坚守就多一份安宁。

大年初一晚上,当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欢愉气氛中,西张村派出所接到警情,有一外地车辆迷路陷入深坑不能出来,接到警情他们放下正在吃饭的碗筷,所长王新利带领民警赶赴现场,他们看见车辆深陷泥潭,所长王新利见此情形,不顾寒冷,卷起裤管,带领民警孙飞,辅警朱涛、石海涛踏着泥泞,帮助外地游客张玉将车辆从泥沼中拖出,并将夜里迷路的游客带领至313公路为其指明道路。

春节期间,万家团聚、其乐融融。陕州区公安民警的选择却是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交通线上疏导、在路面街头巡逻、在群众间调处矛盾纠纷、在人员密集场所维持秩序……

他们时刻待命,一有警情马上行动,他们忙碌而疲惫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线。正是他们的坚守,才有了万家团聚,确保了西张村镇治安大局平稳,使全镇人民能够在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中度过新春佳节。正是最基层民警们的默默付出,才守护了一方的平安!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区 西张村镇派出所 民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2019年春节期间,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群众放假、公安站岗”的意识,确保了全区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 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培训会

    1月24日,三门峡市烟草公司组织烟农讲师团,在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专场培训会,为该乡200余名烟农专题解读“一优两转”相关内容,深入宣讲烟叶生产种植技术。

  • 三门峡市陕州公安春节期间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

    春节前后,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西李村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依托,立足辖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 三门峡陕州交警灯展现场保畅通

    三门峡市2019年陕州灯展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陡增,给陕州区的道路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全警上路,多警联动,多管齐下,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2019年春节期间,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群众放假、公安站岗”的意识,确保了全区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