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好青年大爱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获称赞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张梦洁)3月4日,一场特殊的欢送会在灵宝市尹庄镇浊峪村隆重举行,浊峪村的父老乡亲以最传统的“打盘鼓”形式,欢送80后青年段文佳同志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三门峡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翟巧玲,灵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及卫健委部分班子成员,镇党委书记张金科,浊峪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欢送仪式。

段文佳是灵宝市尹庄镇浊峪村一组村民,平时就乐于助人,热爱公益活动,2014年在北京务工的他,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他人生命的重大意义,就填写了志愿书,采集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初,当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说他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他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经过高分辨体检检查后,符合捐献要求,定于3月11日在郑州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浊峪村党支部书记孟凡银说:“段文佳同志这种敬畏生命、守护健康、无私奉献、造福社会的真情大爱,是倡导文明新风的一种义举,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这种大爱无私的行为非常崇高,极为可贵,值得我们学习发扬。世界上很多东西越分越少,只有爱是越分越多,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好青年 无私捐献 造血干细胞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