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警方规范行业管理 强化寄递物流业检查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闫晓依)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宾馆、物流寄递等渠道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各派出所对辖区宾馆、物流寄递网点开展管理工作,督促特种行业负责人、管理员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派出所民警通过边检查边讲解,对行业负责人、管理员灌输特种行业的特殊性,以及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的重要性,并对宾馆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快递网点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要严格落实《治安管理处罚法》、《反恐怖主义法》,对住宿旅客实名登记,对未携带身份证的,必须到派出所出具证明,对可疑人物住店,或者发现旅客携带可疑物品,应及时报告派出所。此外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时刻提醒住店人员,禁止在床上吸烟等易发生火灾的行为。

针对物流快递业,根据《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规定,要严格实施实名登记寄递,查验寄件人身份信息,确保人证同一,严格执行安全查验制度,每样物品必须开箱验收,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派出所,坚决防止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物流渠道,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运输犯罪工具实施危害社会安全活动和个人极端行为。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和旅馆业的经营秩序,增强了寄递物流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和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辖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陕州警方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阳店镇党性教育大讲堂开讲

    2月27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举行第二期党性教育大讲堂。镇班子成员、镇直镇办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三门峡市阳店镇荣获示范区2018年度多项殊荣

    3月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阳店镇喜获“记大功单位”荣誉称号、南宋村、南家洼等10个村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李盼涛等54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阳店镇驻村第一书记薛晓丹等3人荣获“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 三门峡市公安局到豫陕界公安检查站开展慰问送教

    为全面提高公安检查站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面推进警务实战化训练,有效提升驻站民警警务实战能力。3月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处长张黎生,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教官司马伟、王辰星莅临G310国道豫陕界公安检查站开展慰问送教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交警走进张茅乡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27日下午,趁着新学期伊始,三门峡市陕州交警来到张茅乡初级中学,为该校全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 三门峡市阳店镇第二期党性教育大讲堂开讲

    2月27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举行第二期党性教育大讲堂。镇班子成员、镇直镇办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