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欢乐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欢乐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不点花灯月不圆,耍了社火才是年。”三门峡市2019年元宵节社火展演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9时,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河堤北广场精彩上演。

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欢乐

三门峡市的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到社火表演队伍和群众观看队伍中,慰问演出人员和围观群众,互道新年祝福,共度元宵佳节。此次文艺汇演由三门峡市各县市区精选,共计27个具有代表性的精品节目组成。

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欢乐

演出在三门峡市湖滨区的《金猪祈福》表演中拉开帷幕,扭秧歌、打腰鼓等节目展示出新时代农民追求美好生活和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旱船戏春、花轿游春、毛驴忙春、鹤蛤迎春等民间技艺风趣诙谐,滑稽可笑,表演队员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民间艺术的底蕴和风采。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大营村女子军鼓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村妇女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耍狮子、舞龙灯、踩高跷等传统节目更是引得围观群众纷纷叫好,现场气氛热烈。在三门峡市卢氏县的节目《垛子》中天女散花彩袂飞舞、扫黑除恶正气凌然,即彰显了古典艺术之美,又展现了三门峡市民警对黑恶势力的坚决打击绝不放松。

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欢乐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元宵节社火,精彩节目数不胜数。三门峡市经济开发区向阳村的《百佛顶灯》,100名小学生顶着头上顶着点燃着灯油芯或蜡烛的大瓷碗,跳跃舞蹈没有一个瓷碗掉下来。大营村军鼓队的《志愿军军歌》让我热血沸腾。陕州区锦绣社区舞蹈队的舞蹈《中国美》更是婉约秀美。渑池县张村镇利津村高跷队的《利津天桥高跷》表演真是让人又紧张又刺激。让我入目不暇,咱三门峡的元宵节社火一年比一年好看,咱三门峡也是一年比一年更好。”

锣鼓喧天峡市闹元宵 彩袂飞舞万民同欢乐

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了近十万市民前来观看,精彩的节目让市民们大饱眼福。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并不时鼓掌叫好。现场火热的氛围不仅展现了三门峡市人民群众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景象,更展现了人们心中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闹元宵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阳店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月1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部分村扶贫专干、镇直镇办部门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培训会

    1月24日,三门峡市烟草公司组织烟农讲师团,在陕州区菜园乡举行烟农专场培训会,为该乡200余名烟农专题解读“一优两转”相关内容,深入宣讲烟叶生产种植技术。

  • 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①|三千载

    为保护与传承三门峡市内的古村落文化,让传统情怀在社会各界人士心中共鸣,映象网三门峡特发起2019 主题活动--“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翻开历史沉淀的角落,展天鹅之城悠重古韵。

  • 三门峡市阳店镇:元宵社火排练忙 新征程上欢笑

    元宵佳节将至,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金猪贺岁 盛世灏阳”社火表演节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排练,力争在元宵节期间向该镇人民群众献上一道精彩纷呈的社火盛宴。

  • 三门峡市阳店镇开展第一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

    2月15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邀请阳店籍乡土人才代表和部分村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