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董晓红 张文敏)随着气温的回升,小麦即将陆续进入返青期,正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渑池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实际,及早谋划,分类科学指导管理,确保小麦健康生长,为小麦丰产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草情”调查,科学制定春季麦田管理意见;做好病虫的监测预报,成立统防统治专业队,备足药械,适时开展小麦病虫害的应急防治和统防防治,开展无人机病虫防控示范演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寒流灾害天气的预警防范工作,及早制定防御措施和灾后补救措施;通过采取举办培训班、发放明白纸、微信、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做好技术宣传和培训,增强群众粮食生产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早管、细管、精管;持续开展 “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组织6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把“中耕除草、施肥、浇水、病虫防治“等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技术措施指导到户、落实到田,为种植大户、种粮专业合作社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提高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种粮水平;备足化肥、农药,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搞好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时开展先进关键技术措施示范演示,示范引导先进实用技术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群众科学管理水平,为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已向群众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举办培训班6期,解答农民技术咨询1000余人次;全县30余万亩小麦,已中耕4万亩,病虫害防治1万余亩,浇地0.4万亩。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农业农村局 春季 麦田管理 小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自然资源局创新监管机制 确保绿化质量

    日前,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渑池县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渑池县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积极改革创新工程监管机制,引进河南华都、河南诚信等多家资质深厚的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监管主体。

  • 跟记者走进古村落,寻峡市人文历史情⑥|寻石城

    赵沟古村隶属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位于段村乡西南部,我们早就听闻是三门峡乃至河南省明清古建筑群保护最好的村落之一,已有上千年历史,一路上对这个被称之为“中原石头城,深山小迷宫”的村落充满了期待。

  • 渑池县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月28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副书记张世林、刘军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郭艳华等渑池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 渑池县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构建美丽家

    2月28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副书记张世林、刘军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县政协主席郭艳华等渑池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 渑池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教

    近日,渑池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