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朱阳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暴恐防范处置演练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童言)为增强校园反暴恐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校园正常的治安秩序,2019年3月20日上午,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联袂朱阳镇一小组织开展反暴恐防范处置演练。

经过校方与民警认真沟通并对演练环节进行设置后,上午9时半,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在上课中,一名“歹徒”突然趁机窜入校园,手持利器企图伤害正在上课的师生。学校门卫一边呼叫阻挡,一边按下设在门卫室的“一键式报警器”,听到门卫的呼叫,学校领导立即组织安保人员和老师与“歹徒”周旋,并利用警棍、铁叉、木棍等器械对正向校园里冲的“歹徒”进行阻止和堵截;接到朱阳镇一小需要支援的“一键式系统”报警后,值班领导迅速组织民警携带装备赶赴学校。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在迅速判明警情的情况下,运用战术对“歹徒”进行分割围堵,利用武器和警用装备对“歹徒”进行警告震慑,在对峙和处置中,“歹徒”弃械投降。

演练活动结束后,民警对学校保安及教师进行了战术培训,并现场与校方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评,对校园防暴恐及突发事件处置做了进一步沟通,警、校双方表示,要通力合作维护校园安全,全力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教育学习环境,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朱阳派出所 校园 反暴恐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