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强化硬件设施 构建现代校园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雪后的山区

雪后的山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雪后的山区,虽然寒冷,但是景色优美。千山万壑,银装素裹,勾勒出祖国大好河山壮丽景象。日前,记者驱车来到了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 

木桐乡中心小学

木桐乡中心小学

木桐乡中心小学地处卢氏县木桐乡木桐村,所在乡镇距离县城62公里。学校位于木桐街中段,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该校创建于1942年,经过不断沿革,于1976年正式成为成建制学校。现有学生209人,6个教学班,专任教师13人。大学专科及以上9人,高学历教师比例69.2%,中级及以上职务教师7人,占53.85%。占地面积2129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学校管理规范,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勤奋好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全县中上游水平,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教体局的表彰。

木桐乡中心小学校长王智中

木桐乡中心小学校长王智中

记者在该校看到,通过近年来的建设,多媒体音乐室,图书室,手工制作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老师和孩子们寓教于乐,一派现代化教学景象。木桐乡中心小学校长王智中说:“我们学校虽然远在深山,但是上级政府及教育部门一直没有忘记对我们的关怀,在学校的各项建设上都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做出的这些努力,也都是为让山里的孩子们能有一个好的就学环境。全校老师也不会辜负上级部门对我们学校的关爱,他们无怨无悔把大爱和青春也将都奉献给这里的教育事业。”

孩子们正在做手工

孩子们正在做手工

学生们上课情景

学生们上课情景

据了解,借国家“十三五”教育扶贫东风,该校被确定为易地新建学校。新校占地面积 15500 平方米,合建筑面积 7279平方米,运动场及道路硬化占地面积为5583.83平方米,服务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学校设置教学班级12个班,其中每班按45人招收,最多可容纳学生总人数为540人。新校除教室外将配备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科学教室、计算机教室、多功能教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心理咨询室、卫生保健室等。学生宿舍配有卫生间,公共厕所为水冲式厕所,塑胶跑道、运动场等,不久的将来一所标准化、现代化的美丽学校将呈现在人们眼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硬件设施,现代校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老师杜海燕:无悔支教度青春 热血深山育桃李

    有这么一种人,为了山里的孩子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奉献给深山教育事业。有这么一种爱,坚守着心中的理想,甘受清贫,无私奉献,用大爱为山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杜海燕,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老师,他在十五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豫西师范,十八岁师范毕业后,一直在灵宝市朱阳镇的深山区犁牛河,蒲阵沟等地代课,月工资最低时仅180元。连自己最基本的生活费也顾不过来,可以说是贴着钱在为山区教育做贡献。

  • 卢氏县:举行易地搬迁分房仪式 贫困户喜上眉梢

    2017年12月30日,三门峡市卢氏县范里镇政府大院热闹非凡、喜气洋洋,37个村247户易地搬迁

  • 卢氏县范里镇:搬出大山奔富路

    在卢氏县范里镇新庄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宽敞的社区小广场上,两个孩子高兴地追逐着,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 卢氏县公布明年十件民生实事

    近日,该县确定了2018年拟办的十件民生实事,并向全社会公示。

  • 卢氏县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日前,农业部公示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共60个县(市、区)入选,卢氏县榜上有名。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