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公安消防大队节前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护卫双节平安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杨光武)2月6日下午3时许,灵宝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崇德路中队、函谷路中队近40名官兵,出动7辆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开赴辖区高层酒店进行灭火救援实战联合演练,锤炼官兵在高层建筑复杂环境下,全方位协同作战,快速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 

灭火救援演练

灭火救援演练

随着春节、元宵节和两会的临近,灵宝消防大队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组织开展六熟悉训练和灭火实战演练,以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灭火救援演练

灭火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灵宝市华美达酒店5楼发生火灾,灵宝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大中队值班干部立即调集函谷路中队、崇德路中队39名官兵、7辆消防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指挥员迅速命令火场侦查人员进入着火楼层侦查火情,攻坚救援小组4名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搜救出2名被困群众并营救至安全地带。与此同时,指挥员命令4个战斗小组,密切配合沿着楼梯垂直铺设水袋,地面5辆消防车、水罐车同时连接好供水支援和出水准备,6名队员分别从着火楼层不同方向架起水枪瞄准着火点,供水小组做好后方供水,灭火战斗随即展开……经过30分钟紧张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圆满完成。 

随后,大队指挥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重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要求全体参战官兵,要通过开展类似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不断积累实战经验和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高层建筑、大型商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公安,消防大队,节前,灭火救援演练护,双节平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