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警察爸爸”与 “临时女儿”的故事好暖心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黄洁瑜 段华峰)“我替弟弟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我和孩子回四川后会再来看望你们的………”3月20日上午11时许,渑池城东派出所值班室内两个操四川口音的中年妇女对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并拉着民警邵杰和协警于文娟合影留念。

警察爸爸”倾心照顾 “临时女儿”成功回家

警察爸爸”倾心照顾 “临时女儿”成功回家

1月25日,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吴某荣因涉嫌盗窃罪被渑池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于渑池县看守所。吴某荣五岁的女儿桐桐(化名)无人照顾,经办案民警邵杰进一步了解,桐桐的父亲吴某荣与母亲刘某已经离婚,双方因孩子问题发生争执后,最终确定桐桐跟随父亲吴某荣生活,考虑到吴某荣虽然与刘某离婚,但刘某仍是孩子的监护人,民警邵杰遂与刘某联系,但刘某不知去向,桐桐的外婆称之前因为孩子的问题曾与吴某荣发生过争执,吴某荣又性格古怪,怕将来吴某荣出狱后再找麻烦,经所长贺柏松多次劝说,桐桐的外婆始终不愿接走桐桐。

“警察爸爸”倾心照顾 “临时女儿”

“警察爸爸”倾心照顾 “临时女儿”

邵杰又了解到吴某荣有个姐姐叫吴某琴在广东打工,他满怀希望与吴某琴取得联系,吴某琴称路程太远,又临近年关,无法到渑池接走桐桐。邵杰与所长贺柏松商量后,决定将桐桐带回派出所照顾,在派出所协警于文娟和全所同事的呵护下,桐桐在派出所生活了二十天,2月15日早上,邵杰值完春节前最后一班后将桐桐带回了自己家中,托付给了自己的母亲照顾,自己又和同事们投入到命案排查工作中,桐桐在邵杰一家的照顾下,快乐的度过了春节和元宵节,经所长贺柏松多方联系,正月十七那天一早,桐桐和其他孩子一样,高高兴兴的进入了一所寄宿制幼儿园上学,期间,所长贺柏松多次电话询问桐桐的在校情况,并派人送去了衣物和零食。

桐桐的生活学习暂时有了着落,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所长贺柏松和民警邵杰在繁忙的两会安保工作中,始终不忘与桐桐的姑姑吴某琴联系,并积极与看守所民警戚海洋沟通,开导并敦促吴某荣在看守所内写下委托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0日上午,吴某琴从四川成都如期赶到渑池,在办案民警邵杰和看守所民警戚海洋的帮助下,吴某琴与弟弟吴某荣依法会见,吴某荣向姐姐交代了桐桐的相关事宜,随后吴某琴在城东派出所见到了毫发无损的侄女,两人相拥而泣。在场的民警看到这动人的一幕,无不感到欣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警察爸爸,临时女儿,故事,暖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林业局抓好党风廉政责任落实 筑牢廉洁“防火墙”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积极从抓严、抓实、抓细、抓好党风廉建设关键节点,切实筑牢全县林业队伍廉洁“防火墙”, 渑池县林业部门于3月18日下午6楼会议,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波莅会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及森林公安分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

    3月16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在张村镇张村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农业执法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资料,传授农资识假辨假常识。

  • 渑池县人大代表到县法院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3月14日下午,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宏保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到渑池县人民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旁听庭审并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陪同调研。

  • 河南渑池一村庄千人免费吃大烩菜 吃完才算过完年

    3月12日,农历正月二十五,在河南渑池县张村镇苏秦村,一场流传千年的龙耳寺古庙会正在进行中。临近中午,在村口的广场上,一口大铁锅格外引人注目,逛庙会、看大戏、吃大烩菜,是这个村村民每年都期盼的盛事。

  • 渑池县打响春季植树播绿首场“战役” 新栽绿树2万株

    3月12日上午,渑池县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期,组织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劳动局和发改委等60余家县直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在洪阳镇柳庄村公路沿线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打响了全县春季植树播绿首场“战役”。

  • 渑池县人民法院多项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

    3月10日上午,在渑池县2017年度“美丽渑池 魅力仰韶”建设者表彰暨“六城联创”动员大会上,渑池县人民法院多项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该院分别被授予“2017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意识形态先进单位”;该院刘韶兴、左小慧和杨熙分别被表彰为“2017年度绩效考评先进工作者”和“201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 渑池县召开2018年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会

    为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增强机关干部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统筹推进全县城乡绿化一体化与生态林业建设步伐,近日,渑池县政府组织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义务植树动员部署会。

  • 渑池法院:敢于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近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渑池县人民法院再次采取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筹集案款交到了法院。

  • 渑池:涧河公园节后大扫除 生态提升走出“新套路”

    3月5日上午8时,元宵佳节过后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涧河生态公园便迎来一群浩浩荡荡的特殊“游客”,只见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里拿着火钳、水桶、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一到公园,便集中对园路垃圾、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小广告、垃圾桶等进行大清理。

  • 渑池县行政服务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3月5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小分队到涧河公园开展清除白色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渑池县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家园,3月5日,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到涧河公园开展学雷锋清扫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和谐风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

    2018年3月1日下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

  • 渑池县消防志愿者元宵佳节现场“添新彩”

    3月2日,渑池县人民齐聚万人广场,以自己的方式来闹元宵,大队宣传人员也借着节日的气氛,启动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全面为群众送上平安大礼。

  • 全县欢腾闹元宵 渑池公安守平安

    锣鼓喧天庆佳节,欢天喜地闹元宵。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三门峡市渑池县城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大红灯笼挂满树梢,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当日上午,渑池县元宵节民间社火汇演活动在万人广场隆重举行。为维护活动期间社会治安的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渑池县公安局提前进行周密部署,细化方案、做实预案,全力以赴,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团圆的元宵佳节保驾护航。

  • 男子经营未经检疫羊肉 被渑池公安拘留五日

    2月23日,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经过多日蹲守,耐心追踪,查获了一起未经检疫肉类案件,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为了“三打击”活动再添战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